掌握OpenStack部署的最佳实践 打破部署失败的魔咒

日期: 2016-05-11 作者:Paul Korzeniowski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无法完全解决开源平台的复杂性问题,但是健全的流程能够帮助提升成功部署的概率。 部署OpenStack环境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根据SUSE最近的调查显示“曾经部署过OpenStack的企业当中有一半都失败了”。然而,随着最佳实践的出现,企业可以使用其避免在部署OpenStack过程当中遭遇失败。 实现OpenStack成功部署的第一步就是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

OpenStack并不是一种简单的、即插即用的技术。相反,开源平台是一种十分复杂的架构,它为用户在配置和管理应用程序的方式上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数据中心咨询公司Zefflin的CEO Sam Melehy表示,“OpenStack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无法完全解决开源平台的复杂性问题,但是健全的流程能够帮助提升成功部署的概率。

部署OpenStack环境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根据SUSE最近的调查显示“曾经部署过OpenStack的企业当中有一半都失败了”。然而,随着最佳实践的出现,企业可以使用其避免在部署OpenStack过程当中遭遇失败。

实现OpenStack成功部署的第一步就是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OpenStack并不是一种简单的、即插即用的技术。相反,开源平台是一种十分复杂的架构,它为用户在配置和管理应用程序的方式上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数据中心咨询公司Zefflin的CEO Sam Melehy表示,“OpenStack生态系统的出现时间比较短,还不成熟,非常类似于早期的SAP。”。

探索部署OpenStack的最佳方式

企业必须重视这项技术的使用方法。IDC软件定义计算部门研发经理Gary Chen表示,“OpenStack并不是一种适合所有应用程序的平台,它只能在某些环境中发挥最佳作用。”

开源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某些新兴技术,比如容器,但是同时意味着它不能很好地兼容传统的本地负载,比如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Mirantis公司产品营销部副总裁Kamesh Pemmaraju认为,OpenStack最适合刚刚出现的应用程序。对于这些情况来说,不能拿过时和传统的架构作为参考标准。

开源系统在某些特定市场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比如在云、移动办公和Web应用等领域,大家对于OpenStack的兴趣正在逐渐增加。DevOps是一种刚刚出现的开发方式,它将系统资源和应用程序测试紧密联系在一起,是OpenStack的另外一种最佳实践。

获取帮助

部署OpenStack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因此,在部署的过程当中企业通常需要寻求技术支持。对于企业——特别是那些刚刚开始部署OpenStack的企业来说,应该避免直接研究开源代码。这样的话,企业会对这种DIY的方式感到十分沮丧,因为需要自己完成所有整合工作,并且不断进行排错和提供支持。

“企业应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OpenStack发型版本,” 451 Research公司服务提供商部门研发总监Al Sadowski推荐企业使用这种方式。如果企业使用某个发型版本,厂商会将许多OpenStack功能封装到成套产品当中,并且提供技术支持。Canonical、Cisco、EMC、Mirantis、Oracle、PistonCloud、Rackspace、Red Hat 和 SUSE都能够提供这种软件安装包。

此外,OpenStack专家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多。顶级的硬件提供商,比如Dell和IBM;产品和服务厂商,比如Platform9和Rackspace;以及一些顾问公司,比如Accenture和Zefflin都能够提供多种OpenStack咨询、集成和管理服务。

利用生态系统

OpenStack Foundation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专门促进开源平台发展的组织。这个组织创建了OpenStack Marketplace,这是一种包含六七种产品和服务类别的在线资源,比如咨询服务、发行版本、驱动和培训等。而应用程序特性包含几十种产品,比如Glance images、Murano app packages以及Heat templates等等。

企业需要为OpenStack部署选择合适的框架,必须决定在通用还是专有硬件上运行应用程序,Zefflin公司的Melehy表示。通用系统的成本较低,但是需要更高等级的内部技术能力。而私有系统则更加昂贵,但是相比于通用产品,企业能够获得更多的工具和支持。

培养自己的OpenStack人才

OpenStack的生命周期仍然处在新技术不断出现的阶段。由于出现时间很短,因此市场上可用的人才数量十分有限。

与其花费大量经历在市场上争夺十分稀少的OpenStack人才,公司不如培训现有员工如何使用开源平台。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Linux一直站在开源运动的最前沿。因此已经使用开源操作系统的组织十分适合于培养自己的OpenStack人才。Aptira、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the Linux Foundation、Mirantis和Red Hat等厂商都提供了多种OpenStack培训和认证项目。

安全问题

不幸的是,OpenStack依然面临着许多系统安全方面的问题。事实上,根据信息和管理系统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二(66%)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曾经经历过重大的安全问题。因此,大多数企业(87%)企业表示信息安全对于业务的重要性正在逐渐增强。

保证安全性是实现OpenStack成功部署的关键。最近,OpenStack Foundation推出了通用的认证和授权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安全性问题。

现在,大型企业已经开始使用OpenStack运行一些应用程序,比如Comcast、PayPal和沃尔玛。随着企业的相关经验不断丰富,并且技术日趋成熟,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最佳实践,理想情况下,部署失败的概率率将会降低。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