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虚拟机平台兼容性?

日期: 2016-05-26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拥有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虚拟机选择合适的虚拟磁盘文件时,兼容性不可不谈。 虚拟机往往只能运行一种类型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但有些时候,你需要创建一个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虚拟机。创建这样的虚拟机关键是要找到完美的虚拟机文件格式,但这并不容易。本文提供了一些技巧,使你的虚拟机文件尽可能地兼容,比如在VMware工作站、Oracle VirtualBox和Linux KVM是可互换的。

我最近创建一个在不同的虚拟化平台工作并支持VMware工作站、Oracle VirtualBox和KVM的Linux VM。创建这样一个虚拟机,包括虚拟磁盘文件兼容性和虚拟磁盘在虚拟机内使用的虚拟磁盘的类型,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拥有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虚拟机选择合适的虚拟磁盘文件时,兼容性不可不谈。

虚拟机往往只能运行一种类型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但有些时候,你需要创建一个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虚拟机。创建这样的虚拟机关键是要找到完美的虚拟机文件格式,但这并不容易。本文提供了一些技巧,使你的虚拟机文件尽可能地兼容,比如在VMware工作站、Oracle VirtualBox和Linux KVM是可互换的。

我最近创建一个在不同的虚拟化平台工作并支持VMware工作站、Oracle VirtualBox和KVM的Linux VM。创建这样一个虚拟机,包括虚拟磁盘文件兼容性和虚拟磁盘在虚拟机内使用的虚拟磁盘的类型,你需要考虑的一些事情。

选择SCSI

如果你要为KVM虚拟机管理程序创建一个Linux虚拟机,默认的磁盘类型设置为VirtIO设备。VirtIO可以使KVM快速直接访问虚拟磁盘,块被写入磁盘之前,无需I/O仿真。VirtIO设备创建一个特定的设备类型,无法在其他Linux虚拟化平台工作,使其无法阅读软件上的VirtIO磁盘如工作站或VirtualBox。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SCSI)驱动程序为用户提供了一个/dev/sda设备,可以兼容所有虚拟化平台。

使用正确的磁盘格式

接下来需要选择最佳的虚拟磁盘格式。有一系列的磁盘格式可供选择,每一种都有独特的功能,使得在虚拟化平台内更加便捷地使用特定虚拟机类型。不幸的是,由于它们的特殊性,这些不同的磁盘类型兼容性并不是很好。

例如,VMware工作站创建一个默认的VMDK文件。这个VMDK文件可以转换为所需的KVM磁盘文件类型,但却很难在VirtualBox中阅读。最好的选择是使用开放虚拟化格式(OVF)文件。OVF是一种开源的虚拟化标准,使虚拟磁盘文件在不同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中互换。创建OVF文件很容易,可以在VMware Workstation选择输出端作为OVF选项。请注意,此选项在其他VMware产品不可用,如VMware Fusion。使用OVF文件能够使事情变得更简单,一些其他的工作需要它完全兼容所有的虚拟化平台。

制作一个完全兼容的OVF文件

要在Oracle VirtualBox使用OVF文件,需要先用编辑器打开文件并加上说明。接下来,你需要为虚拟机文件生成一个Secure Hash Algorithm散列函数,这一步可以通过运行每个虚拟机文件的sha1sum <FILENAME>.ovf命令完成。OVF文件没有做出这些调整,当你尝试将文件导入VirtualBox时会收到一个错误消息。

在KVM使用OVF文件则有所不同。在导入OVF之前,必须确保每个虚拟机文件已经转换为正确的格式。你可以通过使用qemu-img转换命令读取输入文件。QCOW2文件格式是KVM等开源虚拟化平台选择的文件格式,并可以很容易在OpenStack云上集成。使用下面的命令来转换文件所需的QCOW2文件格式:

qemu-img convert -O qcow2 <FILENAME>.vmdk <FILENAME>.qcow2

即使将KVM文件类型转换成qcow2,也不能保证它会工作。你会需要使用管理工具将qcow2输入到KVM环境中添加管理工具,如Linux虚拟机管理器,使用New > Import Existing Disk Image选项。完成后要将虚拟机分配给需要使用的操作系统。这时候要小心,因为如果你选择Linux操作系统以外的其他类型的系统,你可能结束了虚拟机的文件配置,如果你用通用的SCSI驱动程序来访问虚拟磁盘也是行不通的。

创建一个不同的虚拟化平台都能兼容的虚拟机文件并非易事,但如果你确信虚拟机没有使用VirtIO磁盘类型并且你已经将磁盘文件写到OVF文件,事情可能变得简单一些。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