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Daas NComputing关注点重新回归vSpace

日期: 2016-05-29 作者:Gabe Knuth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一家提供可靠、廉价VDI和应用虚拟化产品的厂商,NComputing在推广DaaS(桌面即服务)产品的过程当中几乎走到悬崖边缘,而现在这家公司将精力重新集中到它最擅长的领域。 最近很少能够听到关于中端市场供应商NComputing的消息,现在终于知道其中的原因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这家公司将全部精力重新集中到虚拟化平台和瘦客户端领域。 NComputing关闭了oneSpace DaaS平台,目的在于重新回到其所最擅长的领域。这个消息听起来十分熟悉。

最近Citrix也终止了一些非核心产品,将精力重新放到终端用户计算工具领域。在停止oneSpace之后,NComputing重点关注桌面和应用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为一家提供可靠、廉价VDI和应用虚拟化产品的厂商,NComputing在推广DaaS(桌面即服务)产品的过程当中几乎走到悬崖边缘,而现在这家公司将精力重新集中到它最擅长的领域。

最近很少能够听到关于中端市场供应商NComputing的消息,现在终于知道其中的原因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这家公司将全部精力重新集中到虚拟化平台和瘦客户端领域。

NComputing关闭了oneSpace DaaS平台,目的在于重新回到其所最擅长的领域。这个消息听起来十分熟悉。最近Citrix也终止了一些非核心产品,将精力重新放到终端用户计算工具领域。在停止oneSpace之后,NComputing重点关注桌面和应用程序虚拟化平台vSpace和Citrix HDX SoC(System-on-Chip)瘦客户端。

vSpace,这款NComputing针对中小型企业推出的服务器计算平台可以被作为Citrix XenDesktop 和 VMware Horizon的廉价替代解决方案。它能够支持微软Hyper-V和最新的Windows 8 以及 Windows Server 2012 R2等操作系统。HDX SoC瘦客户端同样是一种廉价解决方案——每台的运行成本大约为200美元——相比于Citrix Ready市场当中的其他设备来说,它能够和Citrix实现良好集成。NComputing N系列瘦客户端设备支持Citrix HDX远程显示协议,能够交付XenApp和XenDesktop会话。

NComputing遭遇挫折

上一次NComputing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还是在2014年9月,当时Brian Madden尝试推广年初启动的oneSpace DaaS平台。OneSpace非常好,因为其能够实现诸多功能。其非常易于安装,拥有适合于各种设备的客户端——包括HTML5客户端——并且能够集成到企业级同步和共享平台当中——比如Box、DropBox以及微软OneDrive。

oneSpace最大的问题在于NComputing将其构建在vSpace的基础之上。vSpace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本质上它是一款适用于部门工作组内部和小型公司的桌面虚拟化平台。其易于安装、维护和使用,并且在亚洲和非洲非常受欢迎。当时想要说服北美和欧洲企业使用一款他们从未听说过的公司推出的从未听说过的平台,无疑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尽管NComputing一直在品牌认知度方面不断努力,但是必须接受DaaS没有被广泛接受的事实。在DaaS平台领域取得成功的都是像亚马逊和VMware这样的大型厂商,或者面对更小规模部署的服务提供商。现在整个市场规模还不是很大,仍然供大于求。

NComputing重新关注vSpace和瘦客户端

NComputing在2015年突然终止oneSpace平台,而将精力集中到其最近几年最为成功的产品——vSpace和Citrix HDX SoC瘦客户端。

NComputing vSpace平台是一种针对Citrix和VMware的低成本替代解决方案,可以弥补戴尔vWorkspace退出市场之后留下的部分空白。如果你10年之前就听说过NComputing,那么应该知道vSpace有些类似于微软在2010年发布的Windows MultiPoint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早期版本,也就是Windows Server 2016当中的MultiPoint Services特性。在小型、集中管理的群组当中,还可以在电脑当中插入一个卡片,直接连接到瘦客户端。

相同的情况现在仍然适用,但是vSpace也在不断发展。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一个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和桌面交付平台,包括客户端软件、多种NComputing瘦客户端模型,甚至包括Chromebook CX110以及一个管理网络连接的代理程序。NComputing vSpace在教育行业最受欢迎,同时也有很多中小型企业在使用它。

早在2012年5月,NComputing就是最早推出Citrix HDX SoC瘦客户端产品的公司之一。这批产品被称之为N系列,尽管有时候看起来市场中存在非常多的瘦客户端厂商,但是NComputing的HDX SoC瘦客户端产品却能够从中脱颖而出。

N400 HDX SoC瘦客户端是NComputing的入门级产品,适用于需要完成重复任务的员工。N400只支持单个1920x1080显示输出并且图形加速性能非常有限,并不支持任何类型的客户端渲染或者无线功能,但是费用只有不到200美元,同时支持XenDesktop。N500 HDX SoC瘦客户端通常要200到400美元甚至更加昂贵,支持双显示器和客户端视频解码——H.264, MPEG-4 和 VC1,以及增强的图形加速功能。N系列瘦客户端可以帮助使用Citrix的IT部门节省硬件方面的开销,并且还能够和NComputing vSpace的管理中心控制台进行集成。

oneSpace DaaS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但是没有人使用,因此公司只能被迫放弃,NComputing重新专注于曾经取得成功的领域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