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Nutanix HCI产品价格让人望而却步

日期: 2016-05-30 作者:Ramin Edmond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超级融合基础架构(HCI)能够帮助VDI管理员更加轻松地扩展现有部署规模,但是现在很多产品都过于昂贵了。 拉斯维加斯作为超级融合基础架构的早期采用者,已经认识到HCI在支持虚拟桌面领域所具有的优势,但是其他企业对于采用这种技术仍然持有谨慎态度。 已经使用超级融合基础架构(HCI)的IT专家在Citrix Synergy 2016大会上表示这种技术能够让IT部门根据公司发展情况更加轻松地扩展VDI部署规模。还没有使用HCI的企业非常犹豫,因为他们不相信新技术,并且昂贵的价格也让其望而却步。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当中,Citrix和Nutanix组成的HCI联盟关系越来越好,因为这两家厂商联合推出了针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超级融合基础架构(HCI)能够帮助VDI管理员更加轻松地扩展现有部署规模,但是现在很多产品都过于昂贵了。

拉斯维加斯作为超级融合基础架构的早期采用者,已经认识到HCI在支持虚拟桌面领域所具有的优势,但是其他企业对于采用这种技术仍然持有谨慎态度。

已经使用超级融合基础架构(HCI)的IT专家在Citrix Synergy 2016大会上表示这种技术能够让IT部门根据公司发展情况更加轻松地扩展VDI部署规模。还没有使用HCI的企业非常犹豫,因为他们不相信新技术,并且昂贵的价格也让其望而却步。在最近的一次会议当中,Citrix和Nutanix组成的HCI联盟关系越来越好,因为这两家厂商联合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更加廉价的HCI产品。

位于Boise的圣路加医院最先部署了HCI——通过软件将计算、存储、网络和服务器虚拟化进行紧密集成,以对应负载的快速增长,以及不断增长的异地员工数量。通过在数据中心添加超级融合节点,这家医院在5年之内顺利实现了用户数量从4000到18000人的增长。

“我们知道有些企业在扩展过程当中遭遇过失败,因此我们希望借助于超级融合技术解决这种问题,”医院的IT技术架构和运维总监Brett Taylor表示。看着HCI逐渐发挥其价值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而同时看到其他企业对这种技术敬而远之也十分有趣。”

这家公司在Nutanix基础架构上使用Citrix XenDesktop将大约20个传统应用程序部署在Windows XP或者Windows 7电脑上。不久之后,圣路加医院接管了30个诊所和另外一家医院,只给IT部门留下三个月时间实现另外150个传统应用的虚拟化。

“想要确保性能表现和之前一样非常容易,并且能够在可扩展性节省大量时间,”Taylor表示。

其他IT部门对于采用融合或者超级融合基础架构持怀疑态度,主要是因为这些针对大型企业的产品过于昂贵,Rivermark社区信用中心的系统管理员Logan Rosenstiel表示。

“当你和这些决策者交流之后,就能够知道最大的问题当然是产品过于昂贵了,”他说。

Citrix-Nutanix产品促进HCI在VDI市场发展

Nutanix和Citrix在Synergy大会上推出了两款适用于小型企业的廉价HCI产品。

Nutanix Xpress,将会在7月份正式上市,最低售价为25000美元,允许单个IT专家管理所在企业的全部HCI环境。这个平台能够支持5到500台虚拟机,并且借助于内置的Nuntanix hypervisor,不需要IT管理员安装任何其他的额外软件或者管理组件。Nutanix宣称,这种方式避免了通常所需要的额外授权开销。而适用于企业级的同类产品售价可能达到40000美元或者更高。

Rosenstiel表示,Rivermark社区信用中心现在只有不到200个员工,想要寻找一种方式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异地员工数量。

“我们已经看过Nutanix产品的相关演示,单就我所看到的而言,真是不可思议,”他说,“他们建立了这个了领域的标准,而其他竞争者正在尝试不断追赶。”

另外一种Citrix-Nutanix新产品InstantOn VDI,售价从每个桌面415美元起,同样包括了Nutanix的hypervisor。这款产品允许企业从Nutanix的企业级云平台交付XenDesktop实例,包含了计算、存储和网路后端。InstantOn VDI支持使用廉价的设备作为VDI终端,因此总开销可能要比一台个人PC要低。

“这只是我们实现销售增长的策略之一,” Citrix CEO Kirill Tatarinov在采访当中表示。“我们当然要向中端市场交付更为简单的解决方案。”

Citrix和HPE还推出了Hyper Converged 380,另外一种针对中型企业的HCI 应用程序,被用来简化桌面和应用程序部署流程。

随着市场逐渐成熟,VDI客户也许会对HCI产生新的认识。

Sunrise Health Region是一家医疗健康提供商,其IT总监Sheranga Jayasinghe表示从6年之前开始部署VDI,当时超级融合技术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现在这种技术已经成熟,而企业也开始评估这种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许多企业对于新兴技术持有抵触情绪,但是IT专家应该开始使用HCI技术并且观察其能够为企业带来哪些帮助,Taylor说:“不要犹豫,因为你很快就能看到其所能够提供的好处。”

作者

Ramin Edmond
Ramin Edmond

新闻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