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VMware知识 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日期: 2016-06-0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是顶级的企业虚拟化平台,管理员在进行面试之前应该熟练掌握相关技术。 如果你正在申请VMware管理员职位,那么需要好好进行准备。VMware是顶级的企业虚拟化平台,因此管理员需要掌握和技术及产品相关的广泛知识。但是如果你提前准备下面这些VMware管理员面试问题,那么就可以竞争中保持领先。

如何与用户、IT同事或管理层协同完成工作? 这肯定会成为你需要回答的VMware管理员面试问题之一。传统系统管理员通常面对的都是相互独立的环境,并且主要集中在系统方面,而存储和网络会被交给其他团队进行管理,相互之间很少产生交集——并且几乎不会和应用程序用户打交道。但是IT行业正在发生转变,虚拟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是顶级的企业虚拟化平台,管理员在进行面试之前应该熟练掌握相关技术。

如果你正在申请VMware管理员职位,那么需要好好进行准备。VMware是顶级的企业虚拟化平台,因此管理员需要掌握和技术及产品相关的广泛知识。但是如果你提前准备下面这些VMware管理员面试问题,那么就可以竞争中保持领先。

如何与用户、IT同事或管理层协同完成工作?

这肯定会成为你需要回答的VMware管理员面试问题之一。传统系统管理员通常面对的都是相互独立的环境,并且主要集中在系统方面,而存储和网络会被交给其他团队进行管理,相互之间很少产生交集——并且几乎不会和应用程序用户打交道。但是IT行业正在发生转变,虚拟化技术将这些相互独立的角色转变为致力于相互协作和服务客户的统一团队。未来的雇主希望看到的是你能够跳出固有的圈子,在流动的环境当中和不同的团队进行互动,并且针对不同的项目制定优先级。

一位优秀的VMware管理员候选者应该具备强大的交流和协作能力,不论面对的是单个团队还是多个团队(往往分散不同的地方工作)。你的沟通能力应该体现在IT部门内部、业务用户以及业务管理团队等各个方面(事实上内部员工和外部客户都在使用你所虚拟或者管理的应用程序),比如拥有这些应用程序的部门负责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

比如,面试官希望听到的是你如何发现不合理的流程以及错误的实践,并且协调不同团队加以修正的过程,通过努力最终形成业务部门和员工(或者客户)都能够获益的结果。

你曾经遇到最复杂的VMware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的?

这种问题通常需要分为不同层次。最初,这听起来像是一个排错问题,通常也是回答的切入点。面试官对工具和日常事务的理解可能比你要更加深刻,能够促使你对监控和排错进行更加深入地了解。

分析和解决问题是VMware管理员工作内容的重要一部分——特别是如果业务部门施加很大压力催促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因此,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在于考察你的推理过程,在收到警报之后如何进行判断、收集信息、分析根本原因、咨询同事、采取正确的修复措施,并且不会影响相关负载(不允许任何不必要操作),还要遵循任何既定的策略和流程。

不要将排错只限制在VMware平台和相关工具方面,还需要综合考虑SAN、NAS和复制(存储)以及交换和VPN(网络)。当然也可以介绍一些你主动完成的工作。如果面试官听到你如何分析和解决那些影响重要应用程序的性能瓶颈问题,而且是在所有用户都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他们对你的印象可能会更好。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个问题可以表明你是否能够适应未来雇主的IT部门或者企业文化, 这种能力需要建立在如何遵守协议、发现问题、响应用户、更新状态、询问同事、为应用程序使用者和管理层提供支持等方面。

你能够为公司带来哪些贡献(借助于VMware虚拟化技术)?

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VMware管理员面试问题,可以难倒相当一部分自认为有能力的IT专家。但是不要放弃。如果在这之前你的面试表现都很好,那么这个问题可能意味着你已经获得了某个面试官的注意;这对整个面试过程无疑是一个好的预兆。通常这个问题的目标在于了解你对VMware管理员这个角色是否具有整体上的认知,衡量你如何看待虚拟化这项技术为业务部门、客户或者内部用户带来好处。

这个问题背后的意义在于大多数公司实际上并不需要一个只会坐在小隔间里按按钮、处理helpdesk分配的工单、审核日志以及创建虚拟机的人(尽管总会有这样一些事情)。企业希望VMware管理员主动寻找机会,加强现有的实践、流程、程序和技术部署——但是如何使用虚拟化技术完成这些目标呢?

你可以说一下曾经做过哪些事情(特别是那些你主导完成的项目),特别是现在的雇主没有考虑到的。一个简单的例子是,你可以说使用VMware分布式资源调度(DRS)机制来迁移负载,在周末和其他空闲时段关闭不需要使用的服务器,以节省公司的电力费用。另外一个例子,还可以说负责更新vSphere 6,启用新的特性,比如远距离vMotion,这样就能够通过负载备份提升公司的灾难恢复能力。换句话说,就是将你经历过的项目和面试者表达出的需求相匹配。如果你能够顺利回答上面这些VMware管理员问题,那么所有这些联系在一起,会让面试官相信你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候选人。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