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天花板将近,后虚拟化时代如何应对?

日期: 2016-06-06 作者:Nick Marti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虚拟化技术日渐成熟,组织应该进一步完善其基础设施,并为未来的发展做好打算。 很多报告显示,不只是VMware vSphere的订单在减少,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发展也正在放缓。虚拟化技术已经成熟,但还有发展空间吗?几位专家针对有关虚拟化未来发展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这些问题包括:服务器虚拟化已经见顶并开始衰退,取而代之的是云计算或容器吗?对于虚拟化程度已经很高的组织而言,后虚拟化时代应该如何应对? 密尔沃基地区理工学院 Brian Kirsch “将一切虚拟化”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再喜欢虚拟化,而是因为虚拟化程度已经很高了。

P2V迁移工具处于闲置状态,数据中心不再有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虚拟化技术日渐成熟,组织应该进一步完善其基础设施,并为未来的发展做好打算。

很多报告显示,不只是VMware vSphere的订单在减少,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发展也正在放缓。虚拟化技术已经成熟,但还有发展空间吗?几位专家针对有关虚拟化未来发展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这些问题包括:服务器虚拟化已经见顶并开始衰退,取而代之的是云计算或容器吗?对于虚拟化程度已经很高的组织而言,后虚拟化时代应该如何应对?

密尔沃基地区理工学院 Brian Kirsch

“将一切虚拟化”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再喜欢虚拟化,而是因为虚拟化程度已经很高了。P2V迁移工具处于闲置状态,数据中心不再有成堆的硬件需要移走。硬件虚拟化运动已经获得成功而且数如果你是一名开发人员,那么容器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并非所有组织都在开发代码。很多组织通常不需要容器、自服务门户或者对它们不感兴趣。

所有企业都需要虚拟化,无论是硅谷的创业公司还是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制造企业。虚拟化适合所有企业而且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既然虚拟化态势已经趋于稳定,那么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呢?对某些企业来说,hypervisor只是一件商品,人们的焦点已经转向了DevOps、云、网络、自动化以及其他领域。尽管上述分组对不同的业务类型以及分段都有意义,但仍有一个焦点是共同的,这就是安全。

我们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安全漏洞或数据被盗的事件。数据中心基本受控后,我们可以真正开始考虑软件定义的网络以及微分段。和发展业务、成本控制相比,安全往往居于次要地位,但随着虚拟化的浪潮减缓,是时候深入考虑安全问题了。新技术能够识别、应对并最终防止大量数据遭到泄露。

来自Volanto的Jim O'Reilly

服务器虚拟化面临云计算以及容器的挑战。大多数公司计划安装混合云,甚至转向软件即服务,替代传统hypervisor虚拟化的基于云的需求正在被OpenStack以及封装在廉价硬件之上的微软Azure堆栈取代。

同时,容器技术提高了硬件整合效率,这意味着需要的硬件更少了。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微软容器构建在位于hypervisor之上的虚拟机内,但长期来看,来自开源社区非常精简的hypervisor在新安装时将有可能取代传统的平台支持的容器。

舍弃hypervisor、大规模地转入容器正在以不可逆转的态势快速发生。容器以及云服务的发展表明hypervisor虚拟化已经到达顶点。

传统虚拟化进退两难。总的来说,转向混合云架构排除了在本地运行虚拟集群的可能性,转向统一管理成为了长期可行的最佳实践。

在企业过渡过程中,容器可能运行在hypervisor实例之上,VMware正在为此做准备,但额外的管理成本、培训以及许可额最终结果都是负债,尤其是存在更简单、更智能的解决方案时更是如此。

随着容器以及云服务的不断发展,基于hypervisor的虚拟化看起来黯然失色,现在我们很可能已经到达了虚拟化的顶点。云以及容器也将影响服务器数量,容器会减少新安装所需要的服务器数量并能够使用已有硬件。在IT行业中抵抗革命性变革将延缓变革进度,但无法改变的是容器的应用正在高速发展。

思科视频技术公司Maish Saidel-Keesing

业界不再大肆宣传虚拟化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不久之前70%以上的基础设施实现虚拟化的公司还很少见。现在我认为没有大规模使用某种虚拟化技术的企业已经非常少了。

处于云时代,所有人都在考虑利用云的优势,有可能是私有云、公有云或者某种形式的混合云。问题是众多的选择之间存在兼容性问题,而且几乎不可能从一个平台平滑迁移到另一个平台。

这正是很多公司转向容器的原因所在,但将容器作为所有云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不正确的。

容器有它自己的问题,容器代表了大多数企业组织目前还没为之做好准备的模式转变,无论是从应用还是组织文化的角度来看都是如此。我们到达下一个大多数企业将在日常运营中使用容器的里程碑还需要一段时间。

希区考克医学中心 Rob McShinsky

服务器虚拟化程度可能还未到达顶点,但随着大多数大型企业已经采用了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毫无疑问服务器虚拟化增速已经在下降。随着增速放缓以及即将到达顶峰,人们可能忍不住会说:“接下来会怎样?”

如果你是一家服务供应商,比如VMware、微软或者亚马逊,如何面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如果你是一家虚拟化程度很高的组织,组织或者工作负载可能还没有做好转向云的准备。

对其大部分组织而言,需要开始关注新兴技术。容器以及各种云服务将成为未来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需要熟悉这些技术。

我认为更为切实可行的选择是优化现有虚拟环境,从技术上及财务上提质增效。简单的改变可能是增加或取代现有服务器上的内存以增加虚拟机密度并减少hypervisor许可数量。超级融合硬件也可以提供密集、冗余的硬件平台,更少地依赖更加昂贵的SAN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关注VMware的VSAN技术或者微软的直接存储空间,上述技术能够提升性能并减少购买传统SAN基础设施的成本。而且还要了解hypervisor潜在的改变,以便能更好地与今后的云目标相匹配或者减少许可成本。

在今后的很多年,服务器虚拟化仍是大多数组织应用最多的技术。公有云的应用程度越来越高,你应该做好准备,但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使本地私有环境变得更有效率。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