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云部署受阻 这锅谁来背?

日期: 2016-06-14 作者:Marissa Comeau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最近发布了关于PI/Cloud基础架构的全新调查报告,其中列举了阻碍企业大规模使用公有云技术的多种常见因素。 随着云计算的逐渐普及以及公有云在成本、可持续性和扩展性方面能够提供诸多优势,因此使用公有云似乎已是大势所趋。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这样认为,使用公有云可能面临的某些风险使得许多企业不得不将其负载运行在更加靠近本地的位置。 TechTarget在PI/Cloud基础架构调查当中询问受访者在未来一年之内将会如何部署服务器资源。

高达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在本地运行各种资源,37%的受访者倾向于使用私有云,还有31%的受访者坚持使用传统数据中心。尽管我们认为公有云具有诸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echTarget最近发布了关于PI/Cloud基础架构的全新调查报告,其中列举了阻碍企业大规模使用公有云技术的多种常见因素。

随着云计算的逐渐普及以及公有云在成本、可持续性和扩展性方面能够提供诸多优势,因此使用公有云似乎已是大势所趋。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这样认为,使用公有云可能面临的某些风险使得许多企业不得不将其负载运行在更加靠近本地的位置。

TechTarget在PI/Cloud基础架构调查当中询问受访者在未来一年之内将会如何部署服务器资源。高达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在本地运行各种资源,37%的受访者倾向于使用私有云,还有31%的受访者坚持使用传统数据中心。尽管我们认为公有云具有诸多优势,但是实际上只有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将新的负载部署到公有云当中。

多种顾虑阻碍公有云大规模发展

为什么大量企业不愿意迁移到公有云当中?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公有云的顾虑主要在于安全方面(65%),大多数专家也持有相同的看法。多家公司曝出的严重安全漏洞已经导致邮件、密码和其他信息的泄露,使 得潜在的公有云用户不得不暂停相关计划,但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另外一部分是可靠性,”密尔沃基技术学院IT架构师Brian Kirsch表示。许多企业对于将资源放在不熟悉的环境当中感到忧虑,这种想法是非常合理的。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自己的员工在内部处理问题、随时了解相关状态能够让自己感到安心。而公有云则会为企业带来很多未知性,也就是忐忑不安的感觉。“对于公有云提供商来说,你(企业)所能够做的只是通过电话不停催促,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Kirsch说。

但是一些专家认为安全方面的顾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我认为事实上使用公有云和在企业内部进行操作具有同等安全性,”云计算和存储公司咨询专家Jim O’Reilly表示。这种顾虑根本上来源于管理员担心失去现有工作,O'Reilly认为。随着公有云技术不断发展,许多管理员担心传统物理数据中心将会处于落后的位置、重要性逐渐降低,由此导致相关工作岗位的大量减少。

当然这并不是说所有顾虑都是没有依据的,网络和云服务延迟问题以及在本地和云服务商之间迁移负载所具有的难度同样延缓了企业过渡到公有云的速度,分别有44%和31%的受访者表示这两项因素是他们的主要顾虑。管理同时跨越公有云和本地基础架构的负载是一件令人畏惧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那些想要在两种环境之间迁移大量数据的企业来说,因为网络问题非常容易引起大规模故障。尽管像亚马逊和VMware这样的大型公司已经尽可能地解决迁移问题,但是并没有一种通用方案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其他公有云顾虑包括计算资源可扩展性和弹性(27%)、云服务商声誉(22%)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兼容性(23%)。

寻找解决方案

怎样才能够避免这些公有云风险、实现轻松过渡?我们的专家提出了许多潜在解决方案。“在企业环境中使用SDN、外部使用AWS,将两者结合实现真正的混合云,这样就能够解决网络延迟问题”,Kirsch表示。分布式应用程序栈能够在解决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Kirsch表示,比如Netflix所采用的应用程序栈的方式,即便系统同时出现多种故障,也能够保证核心基础架构和产品正常运行。

准备迁移到公有云的企业同样会注意公有云服务商为现有客户提供了怎样的服务。“在操作数据库方面,传统厂商也许会采取和亚马逊不同的方式,”O’Reilly表示。提供更多的实际操作,特别是主动考虑用户的反馈,也许在赢得用户信任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迁移到公有云是一项长期计划,但是随着相关技术逐渐成熟,大规模使用无疑会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企业需要付出的是一点时间、专注,最为重要的是,信任。

作者

Marissa Comeau
Marissa Comeau

TechTarget助理编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