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ware Labs FlexApp应用分层之道

日期: 2016-06-21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iquidware Labs FlexApp允许IT交付与在本地运行几乎没有任何差异的远程应用,而且不需要疲于在虚拟机上安装或升级应用。 FlexApp是一款独立的产品,但同样被包含在ProfileUnity用户环境管理平台中。ProfileUnity以及FlexApp允许IT在虚拟桌面的存储路径之外管理用户的配置、文件以及应用。与其他应用分层技术类似,Liquidware Labs FlexApp试图提供本地化用户体验同时仍能够独立于企业的虚拟桌面部署对应用进行虚拟化。

应用虚拟化通常要求应用独立于主机操作系统以及任何其他应用单独运行。这种方式解决了操作系统以及应用兼容性问题并大大减少了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iquidware Labs FlexApp允许IT交付与在本地运行几乎没有任何差异的远程应用,而且不需要疲于在虚拟机上安装或升级应用。

FlexApp是一款独立的产品,但同样被包含在ProfileUnity用户环境管理平台中。ProfileUnity以及FlexApp允许IT在虚拟桌面的存储路径之外管理用户的配置、文件以及应用。与其他应用分层技术类似,Liquidware Labs FlexApp试图提供本地化用户体验同时仍能够独立于企业的虚拟桌面部署对应用进行虚拟化。

应用虚拟化通常要求应用独立于主机操作系统以及任何其他应用单独运行。这种方式解决了操作系统以及应用兼容性问题并大大减少了维护时间。不幸的是,隔离使得虚拟化需要与其他系统交互的应用变得困难起来,比如防病毒软件、设备、内核驱动以及特定的插件。

Liquidware Labs FlexApp 基础知识

FlexApp并非隔离应用,而是在位于虚拟机外部虚拟磁盘的容器内运行这些应用,同时应用仍然能够访问操作系统以及其他应用。分层应用与安装在虚拟机内部的应用看起来没什么两样。FlexApp有助于IT运维,因为管理员可以将应用部署到非持久性Citrix XenDesktop或者Horizon View虚拟桌面之上。这使得IT只需要管理一个用于虚拟桌面部署的主镜像就够了。

部署FlexApp时,IT可以选择两种模式:部门安装的应用(DIA)或用户安装的应用(UIA)。IT可以使用FlexApp DIA面向特定的用户组部署应用,UIA授予选定的用户自己安装应用的权限。FlexApp UIA模式主要面向小型用户组,此时单独安装可能更方便。

FlexApp支持运行Windows XP、Windows 7、8、10的物理机或者基于服务器的计算环境比如XenDesktop、Horizon View或者微软远程桌面会话主机。FlexApp支持hypervisor比如Citrix XenServer、VMware ESXi、微软Hyper-V以及Nutanix Acropolis。FlexApp也可以与应用隔离工具比如VMware ThinApp以及微软App-V一起使用。当需要隔离某些应用时最后的选项非常方便,比如遗留应用恰恰是这样。但IT希望将分层作为主要的应用交付机制。

FlexApp完全集成到了ProfileUntiy中,它为IT提供了集中控制台用于分离数据、应用以及用户配置设置以及底层操作系统策略。如果IT也在使用ProfileUnity,那么用户的配置文件、数据以及应用在登录时都会附加到虚拟桌面中。ProfileUnity与活动目录进行了集成,允许IT使用来自企业AD域控制器的用户账户数据。管理员还可以使用单独的应用权限管理配置控制哪些用户能够运行或者安装公司管理的所有应用,无论应用是分层的还是使用其他产品虚拟化的。

剖析FlexApp

FlexApp支持很多虚拟化很困难的应用,包括存在多个依赖关系的应用,比如微软Office或者Adobe Creative套件以及使用文件系统驱动器、服务的复杂应用。

FlexApp应用安装在便携层,意味着管理员可以复制、粘贴并将其导入到不同的位置。IT可以在每层安装一个应用、一个应用套件或者一组相关的部门级应用,这完全取决于组织的需求。

为应用分层做好准备,IT需要使用ProfileUnity FlexApp封装控制台打包应用,编辑其属性,如果有必要可以在之后扩展应用包。Liquidware Labs建议IT先从需要频繁升级、存储I/O性能更高、灾难恢复或者高可用计划的应用开始。

FlexApp将应用的二进制文件保存到容器中,容器可以位于虚拟硬盘(VHD)或VMware虚拟机磁盘文件(VMDK)中。VHD通常与其他系统—包括Citrix以及VMware环境—兼容,但VMDK必须位于ESXi主机能够访问的存储中。

Liquidware Labs FlexApp使用一堆文件系统驱动器追踪操作系统文件系统以及注册表以内的每个应用,看起来应用好像是预先安装的并且是本地文件系统的一部分。FlexApp还实现了主机操作系统与应用层之间的过滤,其中应用层用于确定在用户登录到桌面时将哪些应用分配给用户。IT可以基于标准分类设置过滤器,比如活动目录组织单元,操作系统类型,连接类型,计算机组或指定用户。

FlexApp不会取代Citrix以及VMware的应用虚拟化产品,但能够将应用交付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尤其是与ProfileUnity组合使用时更是如此。但Liquidware Labs面临着一些重量级选手的挑战,因为顶级的虚拟化厂商同样也在提供应用分层产品:VMware在其Horizon产品套件中包括了App Volume,Citrix在XenDesktop 7.8中增加了AppDisk。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