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Hyper-V实时迁移过程中的性能问题?

日期: 2016-06-2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没有提前进行准备,在Hyper-V进行实时迁移的过程当中TCP offload和备份任务可能会带来很多问题,下面我们将会介绍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发生。 实时迁移是虚拟化技术的标志性功能之一,它允许虚拟机在不同服务器之间动态迁移,能够满足负载均衡、性能管理、灾难管理和数据中心维护等多种需求。Windows Server 2012 R2当中的Hyper-V实时迁移特性默认能够提供很强的灵活性,但是管理员必须同时掌握一些Hyper-V提供的优化和平衡技巧。尽管Hyper-V能够提供灵活性并且效率非常高,但是如果没有提前进行准备,那么像处理器兼容性、TCP Offload和备份等因素都会导致Hyp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没有提前进行准备,在Hyper-V进行实时迁移的过程当中TCP offload和备份任务可能会带来很多问题,下面我们将会介绍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发生。

实时迁移是虚拟化技术的标志性功能之一,它允许虚拟机在不同服务器之间动态迁移,能够满足负载均衡、性能管理、灾难管理和数据中心维护等多种需求。Windows Server 2012 R2当中的Hyper-V实时迁移特性默认能够提供很强的灵活性,但是管理员必须同时掌握一些Hyper-V提供的优化和平衡技巧。尽管Hyper-V能够提供灵活性并且效率非常高,但是如果没有提前进行准备,那么像处理器兼容性、TCP Offload和备份等因素都会导致Hyper-V出现性能问题。

Hyper-V使用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特有功能来提升虚拟机的性能表现。在创建虚拟机时Hyper-V会尽可能的使用处理器相关特性。如果想要将虚拟机迁移到其他主机系统当中,那么目标系统必须使用和源系统相同的处理器。这样能够确保迁移后虚拟机能够在目标系统上正常工作。理想情况下,数据中心当中的每台服务器都应该使用相同的处理器,因为这样能够确保无缝实时迁移。

别说整个数据中心,即便是在一个集群当中,全部使用相同处理器都是非常罕见的。因此Hyper-V提供了处理器兼容特性,允许虚拟机在使用不同处理器的系统之间进行迁移,只需要保证这些处理器属于英特尔或者AMD的同一系列就可以,但是不能在英特尔和AMD之间进行实时迁移。

选择兼容性模式需要关闭并重启虚拟机,这样做会对一些关键负载造成影响。在关闭虚拟机之后,打开虚拟机的“设定”对话框, 在处理器相关选项当中勾选“允许迁移到使用不同处理器版本的物理主机”选项。这样会强制虚拟机只使用源和目标处理器都支持的相同特性。尽管处理器兼容性模式不会在实时迁移过程当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其能够帮助防止迁移之后虚拟机出现故障。

TCP chimney offload是另外一种能够提升网络和系统性能表现的技术,其能够将处理网络流量的任务从服务器的处理器转移到网卡上。Hyper-V实时迁移支持TCP offload技术,在迁移过程中将TCP栈移动到虚拟机当中。如果目标服务器同样安装了支持TCP offload特性的网卡,那么在迁移完成之后TCP栈会被重新转移到硬件上。如果目标服务器使用的是普通网卡,那么TCP栈将会被保留在虚拟机当中。

Hyper-V同一时间只能处理一个实时迁移任务,因此发送和接收服务器不能同时进行。如果部署了一个服务器集群,那么集群能够同时移动多台虚拟机,但是集群当中的每个节点在同一时刻只能发送或者接收虚拟机。比如,如果集群当中有四台服务器,那么这个集群只能够同时进行两个实时迁移进程。SCVMM 2012 R2(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能够调用服务器上的维护模式,将系统当中的所有虚拟机置于保存状态(saved state)或者将所有虚拟机有序迁移到集群当中的其他服务器上。

对迁移后的虚拟机进行备份也是一个棘手问题。正常情况下,需要将虚拟机配置为保存状态(saved state),制作快照并且保存到磁盘当中,之后虚拟机将会返回正常工作状态。然而,这种方式会影响负载的可用性,可以在虚拟机当中使用像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这样的工具制作子虚拟机快照,对处于运行状态的虚拟机进行备份,这样就能够避免将虚拟机置于保存状态了。

如果在备份过程当中进行迁移,那么VSS进程将会挂起,直到迁移结束才会恢复备份过程。虽然在备份之后,被迁移的虚拟机已经不在备份开始的主机当中了,但是仍然可以使用集群共享卷来完成备份流程,这种方式只能够提供一份副本,而不是正常的在线备份。在经常进行迁移的环境当中应该坚持使用快照,以确保对虚拟机进行及时和完整的保护。为了避免虚拟机性能问题,不要在业务高峰时段进行备份。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