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程:如何在Ravello中配置ESXi服务器?

日期: 2016-06-22 作者:Stuart Burn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学习ESXi时遇到的问题之一就是无法借助亚马逊Web服务或者微软Azure运行ESXi主机。幸运的是,Ravello创建了独一无二的云基础设施,你可以基于该基础设施构建完整的VMware实例。 获得免费的Ravello试用账号后,就可以根据需要建立一个尽可能简单或复杂的配置。本文介绍如何配置一台非常基础的ESXi服务器。

Ravello提供了一个简洁的拖拽界面可以用于设计自助构建服务产品蓝本即ESXi服务器并进行发布。因为合规性问题,任何软件安装磁盘—比如VMware ESXi主机安装软件、Windows 服务器、vCenter等等—需要使用下文中提到的上传工具上传到云中。 创建ESXi主机 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学习ESXi时遇到的问题之一就是无法借助亚马逊Web服务或者微软Azure运行ESXi主机。幸运的是,Ravello创建了独一无二的云基础设施,你可以基于该基础设施构建完整的VMware实例。

获得免费的Ravello试用账号后,就可以根据需要建立一个尽可能简单或复杂的配置。本文介绍如何配置一台非常基础的ESXi服务器。Ravello提供了一个简洁的拖拽界面可以用于设计自助构建服务产品蓝本即ESXi服务器并进行发布。因为合规性问题,任何软件安装磁盘—比如VMware ESXi主机安装软件、Windows 服务器、vCenter等等—需要使用下文中提到的上传工具上传到云中。

创建ESXi主机

使用Ravello云服务之前,理解基础设施的工作原理至关重要。所有的蓝本都是围绕应用设计的,包括了提供完整应用堆栈所有必需的元素——即所有必需的材料都在虚拟盒子中。这些应用都可以被配置为能够按需复制并执行的蓝本。

示例应用包括了一台ESXi服务器以及预留给vCenter的空间。单击应用菜单并选择创建应用。给应用起一个有意义的名字并进行相关描述,然后单击创建即可。

图A:创建应用

此时,你将会看到能够用于执行初步拖拽设计的设计画布。选择默认的“Empty ESX”之后可以很轻松地修改默认的名字。完成后就会注意到屏幕的右半部分显示了大量的配置虚拟ESXi主机的选项。你可以通过相应的上下文菜单增加或删除内存、vCPU、网络接口卡或者磁盘。右侧的弹出窗口也被称之为详细信息窗格。

图B:进一步了解虚拟ESXi设计画布

在启动机器前,需要上传VMware hypervisor ISO安装文件。在详细信息窗格中使用浏览按钮并选择VMware ISO文件。不要忘了单击屏幕下方的保存按钮。在上传镜像前可能会要求你安装Ravello上传客户端。如果是这样,只需要安装应用然后再上传VMware hypervisor安装文件即可。

在Ravello云中运行应用

此时基本具备了运行应用的条件。如果你愿意,还可以选择使用位于哪个区域的Ravello云平台。在测试试验中,我建议保留默认值即可,这样ESXi主机每小时的使用成本只有34美分。在位于浏览器顶部的功能导航栏下选择发布。启动ESXi安装程序可能要花上几分钟。

图C:发布虚拟ESXi主机应用

为部署ESXi主机,只需要单击浏览器左侧的应用标签查看该主机。应该是正在运行已创建的测试配置,引导需要花上几分钟。在引导时,你会看到沙漏图标。一旦控制台按钮不再是灰色不可用的,就可以打开位于详情面板右下角的控制台了。安装完成后我们就拥有了一台标准的ESXi主机,但网络设置采用的是DHCP,至少示例是这样的。

图D:确认开始ESXi安装

重启完成后,ESXi主机应该拥有了完整的功能。你可以通过打开直接控制台用户界面下的安全Shell进行访问测试并使用SSH客户端进行远程登录测试。如图D所示,在屏幕上方可以查看IP和域名信息。复制IP/DNS并将其保存在某个安全的地方。系统每次启动时IP和域名信息都会发生变化。

默认情况下,端口443以及80—HTTPS与HTTP协议所使用的端口—入站被阻止,因此VMware 客户端无法连接到新主机。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我建议使用前置VPN。现在我会显示如何打开运行vSphere客户端所必需的端口并锁定IP访问。

在详细信息窗格,选择服务标签并单击添加,然后选择添加供应服务。这将会开启一个新窗口并按照如下格式添加条目:<text name> <NIC 0> <Protocol> <Port>。图E就是一个示例。针对HTTPS协议你需要重复该设置,然后单击保存。

图E:添加供应服务

为限制特定IP访问,在位于界面顶部的应用带下选择网络。如果稍微留意一下,你会在画布底部看到IP过滤器。设置访问IP并将子网掩码设置为255.255.255.255。如果打算将该服务器构建为包括其他机器,那么我强烈建议增加一台Windows虚拟机,这样安装完vCenter后不需要饶经广域网链接才能访问ESXi主机了。

结语

Autolab提供了一种很强大的使用Ravello自动部署整个VMware堆栈的方法。使用Autolab前期的确需要都投入一些时间,但如果你希望使用实验室开展新实验,那么使用Autolab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如果决定建立一个实验室,建议建立一个跳转服务器,这样就不用在本地桌面进行远程单点登录安装,否则整个安装可能是一个低效率、令人非常痛苦的过程。Ravello没有提供Windows 7镜像,但我建议你上传ISO并构建一个,因为这样在安装时的确能够节省时间。

简而言之,尽管这类实验环境并非适合所有人,但如果你想做一些小规模的实验而且不想做长期考虑,那么Ravello可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因为其节约了构建硬件实验室的前期成本。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