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hromebook瘦客户端设备 这四个问题想清楚了吗?

日期: 2016-06-28 作者:Eddie Lockhar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谷歌Chromebook作为VDI客户端能够大幅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简化IT管理流程,但是这种方式并非适用于所有企业。 谷歌Chromebook价格便宜并且易于携带,因此是一种非常具有吸引力的VDI客户端产品,并且大多数桌面虚拟化厂商都以某种形式支持Chrome OS操作系统。 Chromebook只需要在本地运行Chrome浏览器这一款软件,它能够通过云或者虚拟桌面实例来访问任何其他应用程序和数据,而且并不需要将数据存储在本地设备上。它所具有的简单和廉价特性对于许多使用VDI的企业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

但是为什么并非所有使用VDI的企业都将其作为瘦客户端设备呢?除了键盘手感太差以及比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谷歌Chromebook作为VDI客户端能够大幅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简化IT管理流程,但是这种方式并非适用于所有企业。

谷歌Chromebook价格便宜并且易于携带,因此是一种非常具有吸引力的VDI客户端产品,并且大多数桌面虚拟化厂商都以某种形式支持Chrome OS操作系统。

Chromebook只需要在本地运行Chrome浏览器这一款软件,它能够通过云或者虚拟桌面实例来访问任何其他应用程序和数据,而且并不需要将数据存储在本地设备上。它所具有的简单和廉价特性对于许多使用VDI的企业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但是为什么并非所有使用VDI的企业都将其作为瘦客户端设备呢?除了键盘手感太差以及比其他大多数瘦客户端更为笨重之外,由于资源限制,特别是存储空间非常小,Chromebook对于那些需要进行大量图形处理任务的应用程序来说也不能提供最好的性能。

下面将会介绍如何在VDI环境当中使用Chromebook瘦客户端,包括如何自动化IT流程以及降低硬件开销。

IT部门如何部署Chromebook远程桌面?

IT管理员可以通过两种方式部署Chromebook瘦客户端:使用VDI厂商提供的Chrome OS客户端应用或者部署HTML5浏览器客户端。

Citrix为XenDesktop提供了Chrome应用Receiver,VMware也为其Horizon View环境推出了适用于Chrome OS的Horizon Client。如果需要,IT部门可以从Chrome Web Store当中为其VDI平台安装客户端应用。

第二种方式是使用HTML 5客户端访问自己部署的URL。Chromebook的主要问题在于没有完整的操作系统,只有一部分VDI厂商能够提供本地Chrome OS客户端。幸运的是,即便是中型VDI厂商现在也能够提供在Chromebook上正常工作的HTML 5客户端。

这一步完成之后,IT部门就可以开始配置用户的设定和应用程序了,用户可以在任何Chromebook瘦客户端上使用这些配置。

Chromebook瘦客户端设备如何简化IT管理流程?

Chromebook能够通过多种方式简化IT工作流程,包括简化终端管理和提升安全性。管理员需要安装补丁、更新病毒软件、运行安全审计并且管理软件资产——所有这些任务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并且投入大量费用。Chromebook能够将大部分任务实现自动化。比如,不论何时用户登陆到Chrome OS,Chromebook设备都能够自动更新操作系统。

某些安全问题,比如键盘记录,会对VDI环境产生严重影响,因为即便不能访问实际的虚拟桌面会话,恶意软件也能够记录用户的键盘操作。为了避免这种风险,每次用户登录时Chromebook设备都会执行验证启动,主要是创建检查点、查看系统是否遭到篡改。如果出现任何异常,Chromebook将会自动重置。

如何使用Chromebook笔记本降低运营成本?

相比于传统PC来说,Chromebook设备的价格并不昂贵,因为其最初的硬件成本、维护费用和管理开销通常来说更低一些。在短时间之内Chromebook便能够体现其价值。Chromebook几乎不需要进行配置,非常易于安装和部署。在实际环境当中IT部门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将一台全新Chromebook瘦客户端连接到远程桌面。

即便员工有时候将Chromebook丢失,也不会对企业造成严重损失,因为其价格大多在15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另外一个好处是企业数据并不会存储在Chromebook设备上,因此不论谁捡到或者盗取设备,都无法访问任何敏感信息。

在哪些情况下应该选择使用Chromebook?

想要使用Chromebook作为瘦客户端的公司应该认真考虑其成本、可管理性以及应用程序支持情况。对于那些通常不会进行移动办公的用户来做,Chromebook可以充当一个很好的临时设备。如果用户在工作中大量使用谷歌应用,比如Gmail、Google Drive或者Google Docs,那么Chromebook也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Chromebook还能够运行远程Windows应用。对于拥有多种Internet接入方式的用户来说,Chromebook也可以使用3G/4G方式无线接入。

Chromebook并不能适用于所有环境。比如,如果用户使用需要处理大量图形的应用程序,那么Chromebook就不能提供足够的性能表现。并且其在离线状态下所能够提供的特性和VPN选项都十分有限。

在VDI环境当中使用Chromebook笔记本有优势也有缺点,但是如果使用恰当,其低成本、易于部署和便携性等优点都能够为IT部门和用户带来帮助。

作者

Eddie Lockhart
Eddie Lockhart

Eddie Lockhart是TechTarget End-User Computing Group的网站编辑助理,他在SearchConsumerization.com,SearchEnterpriseDesktop.com和SearchVirtualDesktop.com网站上发表大量原创内容。在加入TechTarget之前,Eddie在Program Performance进行网络营销。Eddie毕业于波士顿大学,他还一直为Cape Cod Times投稿,为Great Northeast Athletic Conference(GNAC)、波士顿学院体育部门等撰写文章。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