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移动VDI的用户体验不佳?你可能想多了

日期: 2016-07-04 作者:Carl Setterlund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以前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使用虚拟桌面比较困难,但如今在大多数终端使用VDI都可以更好地工作。另外,还有一些新产品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虚拟桌面曾经是用户的一大痛点,设备和远程显示技术的进步大大提升了移动VDI的用户体验。 如今的移动设备大多都是用户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许多移动设备上的功能也转化成虚拟化应用。

例如,很多设备有4G数据连接,有助于促进虚拟桌面和应用交付。当然,大多智能手机不适合完整地呈现虚拟桌面,但高分辨率的新屏幕有助于VDI客户进行适当的桌面调整。 除此之外,许多员工现在随身携带大屏幕智能手机或者平板,至少可以显示一半的桌面。iP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以前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使用虚拟桌面比较困难,但如今在大多数终端使用VDI都可以更好地工作。另外,还有一些新产品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虚拟桌面曾经是用户的一大痛点,设备和远程显示技术的进步大大提升了移动VDI的用户体验。

如今的移动设备大多都是用户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许多移动设备上的功能也转化成虚拟化应用。例如,很多设备有4G数据连接,有助于促进虚拟桌面和应用交付。当然,大多智能手机不适合完整地呈现虚拟桌面,但高分辨率的新屏幕有助于VDI客户进行适当的桌面调整。

除此之外,许多员工现在随身携带大屏幕智能手机或者平板,至少可以显示一半的桌面。iPhone 6s Plus和三星Galaxy S7 Edge都有5.5英寸的显示屏,其他手机甚至有6英寸的屏幕。此外,最新的高端平板电脑的计算能力可以击败几年前制造的笔记本电脑。例如,12.9英寸的iPad Pro包括2.26 GHz双核苹果a9x 64位处理器,4 GB的RAM和256 GB的存储。10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并不少见,它为用户提供了大量的空间来浏览他们的虚拟桌面。

供应商改善移动VDI

在软件方面,Citrix, VMware和一些中型企业虚拟化设计供应商采取措施改善移动VDI的用户体验,甚至提供方法来单独交付远程应用程序。

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交付方法和企业应用程序商店可以帮助集中访问所有类型的应用程序,远程应用程序在移动设备上的使用越来越方便。Citrix 3月份公布了安全浏览器,它允许用户通过一个安全的门户网站访问虚拟化应用程序,而不是通过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

另一个新的选择是IT能够提供运行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上单个发布的应用程序。Citrix一直支持通过XenApp发布的应用程序,2015年VMware在其Horizon终端计算平台采用微软的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技术添加了类似的功能。此外,VMware发布了一个新的远程显示协议——Blast Extreme,旨在提高移动终端虚拟应用程序的性能。

于用户而言,本地的移动应用程序是很方便,但它们不能匹配运行在数据中心的虚拟应用程序的安全性。IT专业人士现在可以通过使用基于云的相同的控制台,如Citrix Cloud和VMware Workspace ONE,管理这两种类型的应用程序。这些产品集成了公司的桌面和应用程序虚拟化和企业移动性管理产品,提供虚拟应用程序和移动数据的统一管理。

所有这些设备和软件的进步,应该有助于终结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虚拟桌面和应用程序的不便。的确,它在传统的Windows应用程序触摸屏上仍然是一个痛点,但使用便携的移动设备访问企业桌面应用程序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

Carl Setterlund
Carl Setterlund

TechTarget 虚拟化网站资深编辑。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