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SmartAccess 如何提升XenDesktop安全性?

日期: 2016-07-11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trix SmartAccess 试图通过采用基于诸如用户所在位置这类因素的动态访问策略改进部署XenApp以及XenDesktop的安全性。 在最近几年,移动设备大量增加、互联网得到了广泛应用,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设备办公。然而灵活性也存在代价,因为远程VDI访问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用户可能会通过非受信或公共网络,或者使用非受信的不安全设备访问企业资源。

SmartAccess能够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帮助。 例如,假定组织有五个办公室而且财务部门的所有员工都在一个办公室内办公。但其他四个办公室的员工可能需要访问组织的财务应用。组织可以创建一个SmartAccess策略防止除四个办公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trix SmartAccess 试图通过采用基于诸如用户所在位置这类因素的动态访问策略改进部署XenApp以及XenDesktop的安全性。

在最近几年,移动设备大量增加、互联网得到了广泛应用,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设备办公。然而灵活性也存在代价,因为远程VDI访问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用户可能会通过非受信或公共网络,或者使用非受信的不安全设备访问企业资源。SmartAccess能够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帮助。

例如,假定组织有五个办公室而且财务部门的所有员工都在一个办公室内办公。但其他四个办公室的员工可能需要访问组织的财务应用。组织可以创建一个SmartAccess策略防止除四个办公室以外的任何人访问财务应用。

即使远程办公室的某些人获得了财务员工的密码并登录到虚拟桌面中,SmartAccess策略也能够防止入侵者访问企业的财务应用,因为他所在的物理位置有问题。

如何改进Citrix远程访问安全性?

Citrix SmartAccess消除了用户通过个人设备访问虚拟桌面时存在的某些风险。IT可以使用SmartAccess策略引擎对客户端设备进行终端分析扫描。例如,IT能够使用SmartAccess确定是否安装了合适的防病毒软件、病毒库是否是最新的。如果该设备不满足合规性要求,那么用户将无法访问虚拟桌面。

SmartAccess还可以控制用户是否能够访问XenApp发布的应用。Citrix远程访问安全性基于企业NetScaler网关交付控制器的用户会话策略。组织可以对入站的用户会话执行预先认证检查以确保客户端设备满足所有规定的条件。IT能够基于用户是否通过了NetScaler网关终端分析检查应用XenApp或XenDesktop安全策略。如果通过了检查就允许用户访问虚拟桌面,否则就拒绝访问。

在Synergy 2016大会上,Citrix演示了XenApp/XenDesktop与XenMobile企业移动管理平台如何进行集成,SmartAccess支持Apple iOS、Google安卓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