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2016峰会 聚焦全新RHEV以及容器更新

日期: 2016-07-26 作者:Howard Dyckoff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红帽最近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峰会上发布了全新的操作系统平台、部分更新以及新版本OpenShift,也就是其容器平台。 红帽用户也许还不能确定如何在容器和虚拟机之间进行选择,而同时红帽公司在这方面也无法提供很大帮助。在容器和虚拟机的竞争当中,红帽始终将自己置于中立者的位置,推出了自己的容器平台OpenShift,运行在自己的虚拟化环境OpenStack之上。 在6月底举行的红帽2016峰会上,这家公司推出了全新4.0版本的企业级虚拟化产品Red Hat Virtualization,也可以将其称之为RHV,而不再是RHEV。

红帽公司希望以Cloud Forms管理产品为基础,通过优化界面来提升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红帽最近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峰会上发布了全新的操作系统平台、部分更新以及新版本OpenShift,也就是其容器平台。

红帽用户也许还不能确定如何在容器和虚拟机之间进行选择,而同时红帽公司在这方面也无法提供很大帮助。在容器和虚拟机的竞争当中,红帽始终将自己置于中立者的位置,推出了自己的容器平台OpenShift,运行在自己的虚拟化环境OpenStack之上。

在6月底举行的红帽2016峰会上,这家公司推出了全新4.0版本的企业级虚拟化产品Red Hat Virtualization,也可以将其称之为RHV,而不再是RHEV。

红帽公司希望以Cloud Forms管理产品为基础,通过优化界面来提升用户体验,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其提升在inventory和容器负载监控方面的能力。

红帽Linux和虚拟化产品管理部门总监Gunnar Hellekson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考虑混合云。对于想要使用红帽产品以及Azure、AWS或者Google Cloud的企业来说,我们的云策略无疑会获得他们的关注。此外,如果企业同时拥有公有云和私有云,那么这种产品同样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运行其他虚拟机

RHEV在之前的3.6版本当中提供了虚拟到虚拟的迁移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该工具获取VMware虚拟机,之后将其转换为KVM负载。在RHV 4.0当中,由于参考了以用户界面友好而著称的Cloud Forms,因此用户将能够使用图形用户界面完成这项操作,能够降低使用和管理虚拟机以及容器的准入门槛。

未来版本的RHV将会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来开发容器基础架构。

“我们在抽象化这个领域不断发展,一步一个脚印”,HelleKson表示,“容器需要运行在某种平台之上,许多公司都在虚拟化环境当中做这件事情。对于RHV4来说,我们可以在虚拟基础架构当中运行Atomic或者RH hypervisor虚拟机,同时能够监控容器负载。”

虚拟机之外

红帽还计划在RHV的未来版本当中增加Real-Time Hypervisor。其主要目标不是实现更好的性能,而是更加稳定的表现以及更低的延迟。RT能够将虚拟化提升到对时间敏感软件的全新等级,而这种情况在过去是应该尽量避免的。这种努力需要将实时Linux内核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红帽KVM管理相结合,以确保主机和客户虚拟机能够正常协同工作。

针对RT开发的现有测试表明实时内核和非实时内核的最大时间间隔达到了27毫秒对574毫秒。

到现在为止,红帽宣称KVM在多种性能指标上都能够达到裸金属环境的95%。

容器战略

红帽同样关注容器市场,推出了其企业级容器应用平台Red Hat OpenShift 3,并且在CloudForms管理产品当中加入了容器管理功能。此外,这家软件公司还针对其大量独立软件厂商生态系统推出了Red Hat Container Certification(红帽容器认证),还和Black Duck Software公司在容器扫描领域进行合作。

Red Hat CloudForms 4.1,这是开放混合云管理软件的最新版本,对于想要在微软Azure、亚马逊AWS和谷歌Cloud Platform上运行混合云负载的用户来说,它现在能够提供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

另外一个来自于General Mills的实例表明如果使用Red Hat CloudForms来提供395台虚拟机,那么相比于之前能够节省20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除了节约时间之外,用户通常能够更快地得到其虚拟机。如果使用CloudForm而不是传统的手动方式,只需要大约15分钟。

在混合云环境当中,软件定义存储成为一种必需品。将Linux容器和软件定义存储结合在一起,红帽是实现这种过渡的领先厂商之一,用户现在可以通过Red Hat Container Registry使用容器化的Red Hat Gluster Storage。

Red Hat Container Development Kit是一个预构建的虚拟机容器开发环境,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和开发人员使用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其可以运行在任何基于KVM、VirtualBox或者VMware的本地虚拟机当中,还可以运行在云中。使用这种方式产生的容器可以被轻松部署在任何红帽平台当中,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tomic Host 或者OpenShift Enterprise 3——红帽platform as a service产品。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容器应用程序能够在服务提供方面占据统治地位,但底层仍然以OpenStack基础架构为基础,”红帽OpenStack部门总经理Radhesh Balakrishnan表示。

红帽在混合云领域的定位将会产生很大影响,因为它宣称自己拥有从单个开发平台到完整集成特性当中的所有组成部分。

作者

Howard Dyckoff
Howard Dyckoff

资深IT人员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