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Center 2016来袭 是时候和你挚爱的功能说再见了

日期: 2016-07-27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发布的System Center 2016套件,对数据中心管理功能进行了改进与简化,但App Controller以及Server App-V功能不幸被舍弃了。 我们见证了微软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2012 R2起舍弃了P2V功能,但在即将推出的System Center 2016中丢掉App Controller并没有明显的征兆,但微软正在这么做。是什么原因使微软做出如此重大的改变?App Controller功能包含在System Center中已经有很多年了,一直是一款对用户非常友好的组件,用于管理部署在数据中心内部以及云环境的虚拟工作负载。对使用自助服务工具快速部署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发布的System Center 2016套件,对数据中心管理功能进行了改进与简化,但App Controller以及Server App-V功能不幸被舍弃了。

我们见证了微软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2012 R2起舍弃了P2V功能,但在即将推出的System Center 2016中丢掉App Controller并没有明显的征兆,但微软正在这么做。是什么原因使微软做出如此重大的改变?App Controller功能包含在System Center中已经有很多年了,一直是一款对用户非常友好的组件,用于管理部署在数据中心内部以及云环境的虚拟工作负载。对使用自助服务工具快速部署虚拟机的开发人员来说,App Controller一直是首选。

尽管微软还没有针对在System Center 2016套件中移除App Controller给出具体的解释,但能够理解微软希望用户聚焦于部署用于Windows服务器的Windows Azure Pack(WAP)。这一做法考虑到了本地云服务的完整性——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请注意,App Controller仅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

微软还淘汰了通过SCVMM创建新服务模板部署App-V包的做法。但是你可以继续使用现有带有服务器App-V数据包的服务模板并通过虚拟机管理器管理应用。可以从SCVMM升级到SCVMM 2016,但却不能升级App-V应用。

总而言之,尽管没有看到很多组织使用服务模板通过虚拟机管理器部署App-V数据包,但从微软的System Center 2016套件中移除App Controller,对中等规模的组织来说,如果他们需要淘汰App Controller并部署Windows Azure Pack以提供IaaS服务,可能要花很多钱。Windows Azure Pack是一款复杂的产品,安装该产品可能要花很长时间而且管理Windows Azure Pack环境需要用掉更多的IT资源。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