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phere 6 Web客户端登录vCenter Server的最佳方式

日期: 2016-08-02 作者:Stephen J.Bigelow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利用vSphere Web客户端登陆vCenter服务器,先要弄清楚你使用的是哪个版本的vCenter服务器。 VMware已经在开发一种基于HTML5和JavaScript的vSphere Web客户端,2016年5月,vSphere Web客户端v1.6.0可以在vSphere 6中进行下载和测试环境。这个新客户端旨在通过命令行部署一个新的虚拟机,可以下载.ova文件。这里要注意,因为这个新的Web客户端仍在开发的早期阶段,它有大量的限制和丢失的特性。

因此,vSphere用户应该注意在一个受保护的Web客户端或孤立的实验室环境。 可以使用vSphere 6 Web客户端登录vCenter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利用vSphere Web客户端登陆vCenter服务器,先要弄清楚你使用的是哪个版本的vCenter服务器。

VMware已经在开发一种基于HTML5和JavaScript的vSphere Web客户端,2016年5月,vSphere Web客户端v1.6.0可以在vSphere 6中进行下载和测试环境。这个新客户端旨在通过命令行部署一个新的虚拟机,可以下载.ova文件。这里要注意,因为这个新的Web客户端仍在开发的早期阶段,它有大量的限制和丢失的特性。因此,vSphere用户应该注意在一个受保护的Web客户端或孤立的实验室环境。

可以使用vSphere 6 Web客户端登录vCenter服务器吗?

管理员可以使用vSphere 6 Web客户端登录vCenter Server,但是不同版本的vCenter服务器使用的规则不同。例如,vSphere 6 Web客户端安装的vCenter服务器,这个使用单点登录(SSO)实例连接客户端和vCenter服务器。使用vSphere 6 Web客户端与早期版本的vCenter服务器——5.5或5.1需要vCenter服务器和vSphere Web客户端指向同一个SSO实例。更早版本的vCenter服务器,即5.0,要求vCenter服务器注册vSphere Web客户端。

然而,当先决条件得到满足,管理员可以使用vSphere 6 Web客户端登录vCenter服务器。打开一个Web浏览器并输入vSphere 6 Web客户端URL,或者vCenter服务器IP地址或客户的完全限定域名。输入正确的vCenter服务器凭证,然后单击登录。

Part 1: vSphere 6 Web的软件要求

相比其他的监控和管理工具,vSphere 6 Web客户端软件的要求相对较低,由一个基于浏览器工具的标准系统需求以及一些自定义开发的插件模块组成。

Part 2: 打开虚拟机控制台与使用超时

vSphere 6 Web客户端的体验可以通过微小的改变实现虚拟机控制台和超时值的定制。这样你可以快速、简单地配置虚拟机和操作系统。

如果你看到一个不受信任的安全证书警告,你可以选择忽略警告,使用默认证书,或安装签名证书。具有强安全性的组织应在继续进行之前等待和安装已签署的证书。

登录成功后,通过登录凭证,vSphere 6 Web客户端将连接到任何系统授权的vCenter服务器,而且管理员可以通过vSphere Web客户端查看和管理vCenter服务器清单。用户如果想退出vSphere 6 Web客户端并断开vCenter服务器,只需点击客户端窗口的顶部的用户名,选择注销。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

  • VMware vSphere Web客户端特征详解

    新的vSphere web客户端为管理员提供了其需要的灵活性,不受地点和操作系统限制,可以自由访问虚拟化环境。但是在真正使用之前,你还需要了解其优势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