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内部研发 企业如何取得成功?

日期: 2016-08-08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多云供应商增加了投资回报率并通过践行内部开发并管理所有的平台以确保业务成功。不幸的是,对几乎是规模最大的企业IT环境来说,内部研发难度往往很大。但IT部门仍可以通过利用商业管理工具并密切关注长期成本,遵从这一成功的云业务实践。

亚马逊构建了自己的AWS配置系统,RackSpace在内部构建了OpenStack。大量的基础设施供应商选择自我构建而不是将项目外包给管理软件厂商,因为他们希望对整个平台进行端到端的控制,以实现业务价值的最大化。

拥有整个堆栈允许云供应商掌控一切并将知识保留在组织内。大规模的私有云业务取得成功依赖于上述控制以及知识保留,而且企业IT同样会受益。

构建大规模基础设施

企业IT在构建大规模基础设施时,也需要对所有组件进行端到端控制。项目总成本不止包括采购硬件、搭建平台,还包括平台全生命周期的运营。对总拥有成本多年的研究表明,平台运营成本是最初硬件采购成本的很多倍,很多IT部门都疏于考虑这一事实。在做决策时,尤其是在考虑自动化工具时,一定要将有利于数据中心的长期成本牢记于心,而不是仅仅着眼于硬件5%的折扣。

云供应商不只是构建虚拟机:他们还必须构建并配置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所有基础设施组件连接在一起,这意味着构建过程也必须连接在一起,尽可能地提高效率。云供应商以及大型IT组织必须对资源进行合理调配。

顾全大局

基于项目的采购、部署并不适合云供应商。项目往往先于系统的生命周期结束。这意味着项目目标有可能与系统运行要求相抵触。例如,将构建过程与物理服务器的某一特定模型捆绑在一起,使得项目或管理工具更易于部署,但却增加了运营难度。

超越构建过程考虑平台的全生命周期,表明平台应该设计用于容纳不同的服务器模型,而且在理想情况下对不同模型之间的差异进行管理。企业IT的视野应该超越当前项目并为长期的业务实践做出最佳决策。

工具由你支配

幸运的是,你可以在商业产品当中选择满足部署、管理企业基础设施要求的产品。不同于Amazon和RackSpace,大多数数据中心将受益于购买这些产品而非内部自建。另一方面,大多数云供应商会对开源产品比如OpenStack进行定制开发以满足其需求。从厂商那购买自动化平台与基于项目的交付类似。厂商提供的产品可能与平台的目的并不匹配。

如果平台不是很大,不值得花费成本进行内部开发,那么你应该评估所有的自动化工具以找到最适合的那一款。你还应该编制预算并使用你自己的开发及运营团队对上述变动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管理。

企业部署虚拟化时打破了不同IT团队之间的屏障。服务器团队与存储及网络团队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多。数据中心各团队之间只有通力合作才能全面享用虚拟化盛宴。团队协作的下一个阶段将是采用统一的工具进行虚拟化部署与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