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如何升级vSphere环境

日期: 2016-08-09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相比于拥有多个数据中心、使用各种vSphere产品的全球化企业来说,小企业的数量其实更加庞大。许多小企业希望将IT环境运行在尽可能小规模的vSphere部署当中。但是未来的某一天,这些小型vSphere环境终将会被替换。

大多数小企业都希望自己对于IT方面的投资能够带来尽可能多的回报,一些企业甚至在五年或者更长时间之后才开始替换老旧服务器。而对于那些真正需要替换老旧vSphere环境的企业来说,有哪些方式可供选择呢?需要注意的是服务器硬件在过的五年当中已经实现了快速发展,而VMware ESXi多个版本当中包含的限制也已经发生了许多改变。

考虑云环境

五年之前还需要使用本地服务器的许多功能,现在都可以通过服务的方式实现了。相比于本地服务器,云服务更加值得企业进行投资。Microsoft Office 365、DropBox 或者Google的相关产品能够满足企业的所有需求。尽管有多种在线服务可供选择,但是企业仍然有理由继续保留一部分本地vSphere环境。

单一软件的简易性

所有VMware解决方案当中最为简单和廉价的一种,就是使用单台ESXi服务器以及本地磁盘。所有虚拟机都运行在这台主机上,因此不需要购买共享存储。在这种环境当中运行十几台当前流行的基础服务器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并且能够很好地满足小型企业的当前需求。这台主机可以使用免费版本的vSphere hypervisor,尽可能降低成本。

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免费版hypervisor都将最大内存限制为32GB,但是现在这种限制已经不复存在了。物理服务器应该拥有冗余的电源、风扇和存储。由于所有虚拟机都存储在其中,因此如果出现一些常见故障,我们希望其依然能够正常工作。如果需要对hypervisor或者物理服务器进行维护,那么就需要关闭所有虚拟机,这个过程需要花费至少数个小时才能完成。如果企业能够接受数小时的维护时间,那么同样意味着其并不需要使用大量热交换组件。需要记住的是如果服务器的非冗余组件出现故障,那么在服务器被完全修复之前所有虚拟机都将无法使用。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来说,这种等级的可用性也许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此外对于小型企业来说,缺少vCenter的管理功能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由于不需要考虑HA(高可用性)和vMotion,并且不会经常创建虚拟机,因此模板和克隆也不是问题。对于VMware hypervisor来说,尽管企业不会得到任何官方技术支持,但是免费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所有hypervisor的管理任务都需要通过vSphere client或者新的HTML5 host client实现。还应该确保对当前环境进行备份,以便在服务器出现故障、火灾或者盗窃的时候能够恢复所有虚拟机。在远离当前办公室的地方使用PC和NAS(网络附加存储)进行备份,或者采用基于云的备份方案都是不错的选择。

使用VMware Essentials满足当前需求

如果企业认为将所有虚拟机都运行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中风险过大,那么可以选择使用另外一种方式:小型共享存储阵列,并且使用VMware vSphere Essentials bundle为最多三台物理服务器进行授权。

这些bundle是为VMware集群进行授权的最佳方式。Essentials Plus bundle包含了许多Essentials bundle或者免费ESXi所不具有的重要特性。虚拟机被存储在小型阵列当中。通常,这个阵列是支持iSCSI协议的NAS设备或者NFS存储,而不是专用的光纤网络和存储阵列。此外,由于拥有了vCenter、VMotion和vSphere HA特性,因此虚拟机能够在所有物理服务器中自由迁移。现在企业不必在关闭所有虚拟机之后才能对物理服务器进行维护,虚拟机也能够在物理主机出现问题之后自动恢复。

对于这种规模的环境来说,存储阵列并不具有多个控制器或者故障转移功能,仍然可能引发单点故障,因此需要进行某种形式的备份。此外,确保不要将备份连接到生产环境当中。备份到云中可以实现物理上的转移,不必担心办公室发生火灾。

如果企业想要替换五年前的老旧vSphere环境,那么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还可以考虑使用云服务。一些小企业正在逐步迁移到软件即服务的IT模型当中。对于那些仍然需要自己运行服务器的企业来说,也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免费的ESXi服务器能够应对小企业当中的大多数需求,但是如果不能接受过长的停机时间,那么vSphere Essentials Plus bundle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