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VDI与VMware Horizon View 7网络连接

日期: 2016-08-28 作者:Stuart Burns翻译:皮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与其他版本的Mware Horizon View相比,VMware Horizon View 7.0提供了本地桌面的网络连接,提高了安全性,并且使虚拟桌面共享本地资源。

很多情况下,包括呼叫中心,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环境是很有优势的,并且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的环境以及其他一些设置的安全性很高。

Horizon View 7 桌面以及大多数的虚拟桌面环境,都可以通过锁定来防止数据失窃——例如,通过禁止在桌面和虚拟桌面基础架构之间进行复制和粘贴。

无论是本地硬件还是不同的系统配置,包括低功率的远程桌面终端,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都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标准化的桌面环境,旨在为用户提供良好的VDI体验。简言之,使用良好配置的VDI环境,除了处理一些异常外,管理员的工作轻松了很多。

“传统VDI”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所有的用户访问桌面服务器群,取决于桌面服务器群是否运行良好。如果服务器群或者网络出现故障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数百个用户,停机的时间会造成重大成本损失,甚至会失去客户。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在本地VDI运行服务器群,这样做很有必要。

Horizon View 7带给用户一种“去哪里,在哪里工作”的用户体验

早期版本的VMware Horizon View也能够在本地下载并运行VDI,但是,该功能并没有广泛采用,因为在本地下载并运行VDI存在着一个主要的缺陷:本地view桌面没有网络连接。例如,如果用户在本地笔记本电脑上运行虚拟桌面的话,由于与本地计算机断开连接,一些操作根本无法完成。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用户要发送一封重要的电子邮件,用户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同步。

要想改善上述情况,除非用户能够实现主要服务器群之间快速的网络连接,从而将所有VDI的变化同步,这样才能有效地上传数据。而事实上,这样限制了本地化虚拟桌面的有效性。这就是为什么很少有用户使用这个功能。本地VDI桌面管理以及相关的开销方面也有待改进。

不过, 最新的版本Horizon View 7,其虚拟桌面体验会稍有不同,只要打开本地VDI ,就会给用户一种“去哪里,在哪里工作”的体验。

这种“去哪里,在哪里工作”的体验,其实是VDI环境下如何工作和消费的一个范例转变。不再需要集中所有的计算和资源,如果每一步采用N + 1冗余拓展成成千上万的桌面时,成本是非常昂贵的。

Horizon使被授权的用户能够下载VDI桌面,VDI桌面作为一个独立的、可执行的桌面,可以利用网络连接,这样,就可以使用Internet Explorer和其他的网络应用。本地VDI已经成为一种有效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网络连接带来的好处

网络连接从根本上改变了游戏规则。网络连接能够带来一系列的好处。首先, 网络连接使虚拟桌面能够共享本地资源。这样的话,大多数的操作都能在本地完成。VDI既可以是集中型的“传统”服务器群,也可以是分散型的模式,并且能够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减少服务器群的下载意味着减少计算资源,由此,会带来硬件、电力和散热方面潜在的成本节约。

网络连接与平台无关。无论是Windows、iOS、Linux 还是Android平台,都可以运行Horizon View客户端。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任何硬件系统中运行VDI桌面。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登陆或者退出桌面,也可以随心所欲地在设备之间进行移动。非常细粒度的安全性配置文件可以被应用到不同的硬件以及不同的位置,这取决于用户的安全性和管理需求。

还有一点, Horizon View 7的网络连接更新,提高了安全性。不言而喻,如果用户下载可能包含机密信息的虚拟机,安全性变得尤为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使用的是不加密的个人自带设备,安全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加密Horizon的桌面图像,这样一来 ,即使发生了失窃,VDI机和数据都将是安全的。

如果机器丢失或被盗, Horizon View 7可以将用户桌面最新的同步副本下载到新的设备上,以此来减少损失。用户也可以恢复桌面,快速自定义桌面,并且恢复工作。

除此之外, 管理员还可以使用其他功能 ,包括允许或者禁止本地设备连接,如U盘和打印机。

网络连接也引入了一批新的远程用户。例如,通过网络连接,公司可以为那些拥有自己设备的临时工或合同工,提供独立的企业桌面,再加上桌面环境就万事俱备了。而即时克隆技术能够接近即时来提供一个新的VDI桌面。对于那些按项目雇佣工人的公司来说,这是很理想的。如果情况良好的话,可以大大降低管理开销。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用户可以将VM / VDI机下载到任何经过授权的设备上,并且用户环境也是一样的。实际上,使用本地计算提供可下载的图片;与计算无关。

构建远程桌面功能的基础设施,就额外的服务器基础设施和网络容量来说,也会产生额外的开销,但是,相比于能够管理那些正在使用云桌面的虚拟机,这实在是很小的代价。

对很多用户来说,在任何硬件VDI上,获得这种“去哪里,就在哪里工作”的体验是很有价值的。然而,这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用户,因此,是由企业来决定哪些员工来享受这种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