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Hyper-V网络性能问题

日期: 2016-08-31 作者:Marissa Comeau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性能是虚拟化环境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同时其也可能对当前虚拟化环境造成破坏性影响。借助于Hyper-V网络工具,管理员可以保证网络性能,并且确保资源得到合理分配。

虚拟网络可能会对物理服务器以及虚拟环境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尽管虚拟化技术能够为企业带来诸多好处,但是其主要缺点之一就是在现有环境中引入了新的虚拟机,这些虚拟机将会消耗大量物理服务器上的宝贵硬件资源,比如网络带宽和I/O,导致系统整体性能下降。如果多台虚拟服务器争夺同一网络连接,那么这种问题会变得更加复杂,甚至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网络延迟。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一就是更加有逻辑性地分配网络资源,使用像虚拟交换机或者虚拟网卡这样的工具。密切监控资源使用情况也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这样可以让管理员充分了解资源分配是否合理。

微软的hypervisor——Hyper-V,被设计用来帮助用户创建和管理虚拟化环境,其中包含的工具能够实现资源分配监控从而避免资源抢占。从Port Mirroring到逻辑网络,Hyper-V提供了多种方式确保逻辑网络——也就是虚拟化环境能够实现最好的性能表现。下面五点建议可以帮助避免网络性能问题。

Hyper-V Port Mirroring简化网络监控

如果企业需要在多层虚拟网络架构当中管理虚拟机,那么密切监控负载情况不仅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而且是非常重要的。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提供的Port Mirroring功能可以从运行Windows Server 2012的虚拟机捕获网络流量,并且将这些信息发送给专门用来监控的虚拟机。Port Mirroring不仅能够监控连接到虚拟交换机的虚拟机产生的内部网络流量,而且还能够监控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机之间的外部流量。此外,Port Mirroring还能够抓取VLAN标签流量,并且阻塞不必要的网络流量,避免Hyper-V出现网络速度缓慢等问题。通过使用Hyper-V Port Mirroring密切监控网络流量,管理员可以轻松优化网络性能,并且确保安全,同时评估任何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

微软虚拟交换机

可能大家已经知道,在微软Hyper-V环境当中,Hyper-V Manager负责建立和管理虚拟网络连接。管理员可以使用Hyper-V Manager来配置和管理虚拟交换机,其中包含了所有主机网络系统相互通信的流量。Hyper-V环境当中有三种主要的虚拟机类型,每种都被用来执行不同的任务,从为物理网络提供连接到到主机服务器间的网络分段隔离。如果使用得当,这些交换机能够防止Hyper-V网络速度缓慢的问题,并且提升安全性。

Hyper-V高级网络安全特性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当中对Hyper-V进行了大规模修改,为这款流行的hypervisor带来了一些重要变化并且增加了全新特性。新版本当中增加了一些高级网络特性,比如Router Guard和DHCP Guard,可以通过Hyper-V Manager实现。通过移除路由宣告和重定向信息,Router Guard可以防止虚拟机被作为路由器使用。这种方式能够增加额外的安全性,防止虚拟机当中的操作系统被挟持。而DHCP Guard可以被用在多种环境当中,DHCP Guard可以基于活动目录认证DHCP服务器,防止虚拟机访问仿造的DHCP服务器,并且可以对已授权的DHCP服务器有效范围进行限制。总之,Router Guard和DHCP Guard都可以为虚拟网络环境当中的虚拟机提供防御,阻止非法的网络服务。

Hyper-V逻辑网络扩展虚拟化环境

尽管非常有用,但是Hyper-V Manager并不适用于所有规模的网络环境。Hyper-V Manager只能够被作为服务器层的管理工具,因此不适合更大规模的虚拟化环境。为了使用Hyper-V Manager在主机之间迁移虚拟机,管理员需要创建多个不同的虚拟交换机,而这个过程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传统的Hyper-V虚拟网络还会在多租户环境当中遇到问题。如果想要管理大规模网络环境,那么需要搭建Hyper-V逻辑网络来扩展连接性。逻辑网络通过将虚拟LAN和网段分组来抽象物理网络,之后将它们分配到不同的主机组当中。逻辑网络由微软SCVMM进行定义和管理。为了充分利用逻辑网络并且避免Hyper-V网络性能问题,管理员还需要创建虚拟机网络并且定义逻辑交换机在逻辑网络当中如何操作。当你准备好构建和运行逻辑网络需要的所有组件之后,未来在构建新的租户网络时就能够重新使用这些组件了。

充分利用Hyper-V性能优化

对于避免物理服务器资源竞争来说,解决Hyper-V网络速度问题仅仅是一个开始。管理员需要确保当前系统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满足需求。这意味着除了优化网络性能之外,还需要在其他方面进行性能优化,比如Hyper-V实时迁移、关闭无用的后台进程、安装硬件加速工具来降低GPU负载等。采取这些方式之后企业会发现在微软Hyper-V方面的投资更加值得,有效防止带宽资源的不合理使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issa Comeau
Marissa Comeau

TechTarget助理编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VMware负载均衡特性以及相关配置

    虽然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和HA(High Availability)的适用场景各不相同,但是它们能够协同工作,以实现虚拟化环境的负载均衡。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