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ealize Log Insight可以变得更好

日期: 2016-09-12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在几年之前就推出了其日志分析产品vRealize Log Insight,这款产品的表现一直很好,但是和其他任何产品一样,vRealize Log Insight也存在提升空间。

对于企业IT运营来说,数据中心分析逐渐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的数据规模已经不是管理员能够手动管理和分析的了。第一代数据分析产品将关注点集中在性能和可用性方面,主要通过分析各种指标来告诉管理员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但是对于数据分析产品来说,指标并不能满足所有需求——通常只能通过指标判断事件的结果,管理员还需要了解当前已经采取了哪些行为以及其他事件相关信息,这样才能进行额外的深入分析。因此VMware将日志分析功能加入到性能分析当中,以提供更为详细的系统信息。

vRealize Log Insight介绍

VMware几年之前就已经发布其日志分析产品Log Insight,这款软件部署在一个或者多个virtual appliance当中,可以从多种类型的系统当中收集日志信息,最典型的就是VMware hypervisor和管理服务,Log Insight的部署过程非常简单,并且可以加入到系统的整个部署流程当中。 其他系统可以使用代理软件或者syslog转发进行监控。Windows和Linux的软件代理可以对系统当中的任何日志进行监控。

管理员需要在vRealize Log Insight appliance当中添加content pack(内容包),这样才能够使用软件代理收集各种日志信息,并且在dashboard中进行分析。比如AD pack(活动目录包),可以在dashboard中显示不同种类的AD事件,视图中包含AD服务以及和服务相关信息,比如域名系统以及AD安全信息。VMware提供了超过60个content pack可供下载。这些content pack涵盖了大多数第三方组件——存储阵列、网络架构以及虚拟机当中的应用程序。需要注意的一点是vRealize Log Insight并不是只能应用在虚拟机当中。可以在物理设备上安装vRealize Log Insight软件代理,之后将日志转发到appliance。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将所有日志都发送到vRealize Log Insight。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多种日志信息之间建立关联,轻松发现根本原因。

如何改进

和其他所有工具一样,vRealize Log Insight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对于初学者来说,应该包括更多的content pack。如果没有content pack识别应用程序文件,那么vRealize Log Insight就没有办法了解需要查看哪些文件以及日志条目的含义。现在,大部分content pack关注于基础架构方面,比如管理物理基础架构——存储阵列和网络结构的content pack;也有软件相关的content pack,大多数集中在微软服务器领域以及和OpenStack以及NGINX Web Server相关的程序。

但是如果为应用程序架构和基础架构开发更多的content pack,那么情况无疑会更好。比如针对Oracle的content pack可以帮助管理大规模传统基础架构。而针对其他平台——比如MySQL的content pack,也能够起到很大帮助作用。此外还需要适用于最新架构——比如Docker容器的content pack;以及适用于现代数据中心调度器——比如Kubernetes和 Mesos的content pack,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后一种类型很有可能将Log Insight扩展到过去vSphere在数据中心的范围。

紧密集成

另外一个可以改进的方面就是和VMware其他管理套件的紧密集成。现在VMware使用vRealize Operations (vROps) 作为监控性能表现和时间序列数据的工具,而vRealize Log Insight负责分析日志数据。现在的挑战在于二者不能提供统一视图,因此最好能够在一个屏幕当中同时显示事件以及性能数据。

现在,二者之间的仅有集成是它们可以同时管理某个对象。以此为基础,两种软件的控制台可以启动对方的web控制台,并且带有相应的对象上下文。这只是开始,最终目标还远远不止于此。VRealize Log Insight可以轻松替换和改进现在vROps提供的事件信息。我比较喜欢闭环的系统,也就是自己解决所发现的问题。 我希望VMware能够推出一款智能工具,能够自动采取相应措施来修复问题,而不需要管理员从中进行干预。

这些运营管理工具的最终目标都是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而为数据中心应用程序状态创建集成视图对于问题的快速解决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基础架构层管理越来越容易,因此对应用程序层提供可视性就变得十分钟重要。需要将Log Insight集成到VMware管理产品套件当中以提供统一的性能以及时间数据视图,并且其中包含从硬件到应用程序等各个方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