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企业云:企业+云+平台

日期: 2016-09-26 作者: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云计算技术所带来的便利,以及深入应用,对于企业来说,“是否选择云技术,是否要进入云端?”——这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一道必选题。现在,企业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走上云化的道路?”对此问题,不同的云服务厂商会有不同的答案,今天我们看看,Nutanix是如何解答这一问题的。

Nutanix企业云:企业+云+平台

“当谈及企业云时,它的概念是很简单的,理解起来也不难,但真正的难点在于执行。也就是说原来的系统,面临的局面的复杂性,这么多年留存下来的复杂性很难改变,这才是真正在执行上的难点,因此需要打好基础。如果基础打不好,哪怕做了相关的执行工作,下一层级还会变得很困难和很复杂,因此我们用这样的一个字眼叫做企业云平台,”Nutanix 资深产品总监 Anjan Srinivas,在Nutanix .NEXT北京用户大会如此说。

解构企业云:企业+云+平台

Nutanix 资深产品总监 Anjan Srinivas

那么,Nutanix 企业云平台到底是什么样的?又给用户提供了哪些先进的技术?Anjan Srinivas说,Nutanix 企业云平台从三个方面给用户提供了云就绪的企业级平台,即企业+云+平台。

企业:最关键的是企业的应用和业务驱动力

Nutanix认为企业级应用实际上已经在技术上有了较高的水平,但这也仅限于主流应用的虚拟化,而非所有应用。因此,一方面,Nutanix对Citrix、SharePoint等主流应用进行虚拟化,通过其Acropolis文件服务提交到市场上,使其能融合虚拟机和文件,让这些地主流应用使用更方面,去除了单独的、额外的、复杂的系统处理,进一步提升了应用的交付。例如Citrix应用,基于Nutanix 内置的MCS集成功能可实现快速的Citrix的部署,实现文件的合并运营,避免非孤岛式的故障出现。Nutanix 让平台已有的功能真正地和应用本身关联性,同时也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如有全自动的站点恢复和操作——避免了手工操作的复杂性,使IT系统的灵敏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另一方面,Nutanix还看到用户对除主流应用以外的应用虚拟化的需求,如SAP、Exchange应用。而两年前,Nutanix就开始在这方面努力,使得最新的Acropolis 4.6版本比4.5版本性能提升了3倍。未来,Nutanix还将推出闪存技术——翻倍提升应用性能,使得所应用都有单一的、统一的Nutanix存储框架。

云:提供看不见的架构

云,实际是上人们是看不到它的,例如Hypervisor在云中运行的架构就是看不到的。而Nutanix所追求的目标,就是提供一种看不到的云技术架构。

在云方面,Nutanix 先从AHV开始,即从Acropolis Hypervisor开始,目前15%的Nutanix的集群目前都是运行在AHV上。AHV的广泛应用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它是一种看不见的架构,且以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为设计理念,让企业易用的同时保有可靠的安全性;其二,它给用户提供了选择性和移动性,让企业可以在不同的Hypervisor之间移动,让应用的可以在不同的版本之间移动。

所有操作都是通过隐形云完成,让企业可以实现一键管理、一键规划、一键升级。如从整个基础架构到硬件、到下层业务的升级,用户一键就可完成,所有的这些都是不可见的运营,类似云一样的架构——针对这一功能,Nutanix 的客户在Twitter 上进行了大量评论。另外,为了像云一样作为IT系统,对所有资源发出请求,Nutanix将于2016年底推出一键自助服务,让用户使用简化的用户界面,拥有细粒化的访问控制与资源——让用户通过不同的规则,控制访问不同的资源,还能顺利进行服务交付——这就是一键自助式服务。

这就是Nutanix的云——能够无缝地、毫无摩擦地进行资源连接。

平台:开放、可用的强有力的基石

Nutanix 所说的云体系也是一种平台——它是开放的,可用的,但同时它又是非常强有力的基石,用户可以上此之上搭建他们的系统。

通过认证、与合作伙伴合作,再加之多样化的整合,Nutanix构建了这一样的一个平台,可以支持任意Hypervisor;通过构建集群实现,还支持跨平台应用移动;使用Asterix产品,企业还能够实现一键式的运维——查看、并管理所有虚拟机;另外,Nutanix提供了即插即用的一些设施,可以让开源爱好者连接到他们所喜欢的开源平台上,如OpenStack。

此外,通过企业需求订阅的方式,可以帮助用户让Nutanix软件运行在诸如思科的硬件上,真正实现“企业云平台”。

Nutanix企业云:深耕中国云市场

目前,Nutanix在中国有45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成都、杭州和武汉都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在北京设有技术支持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中文技术支持;在上海设有POC 实验室,进行概念测试。在问及到本地化工作时,Nutanix亚太及日本地区负责人Matt Young给出了下面的回答:

解构企业云:企业+云+平台

Nutanix亚太及日本地区负责人Matt Young

“事实上Nutanix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拉近和终端用户之间的距离。……我们强调要提供本土语言支持,不光是对语言层面的了解,也是对文化的了解,因此我们宣布在年底,实现对中文和日文的支持。我们谈到的语言支持不仅限于产品手册使用的语言的本土化,同时也是指技术支持的语言的本土化,同时在网站上的材料也同样会进行本土化。”

“当企业成为真正的本地化的公司的时候,要真正地贴近市场,贴近当地市场的客户,”Anjan Srinivas还说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

  • 案例:且看新东方教育如何云转型

    随着在线教育、网络课堂、网络直播以及业务办理的网络化,IT作为整个教育生态中的基础部分,在教育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业务部门对IT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高,同时对IT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东方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机构当然也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