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超融合市值将近6亿美元,原因何在?

日期: 2016-09-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因受到 Google、Facebook 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通过软件定义技术构建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启发,业界出现超融合基础架构这一概念。通过在单一设备上集成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让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简单扩展更加灵活。

一时间,企业对超融合架构成为业界的宠儿。在中国市场,也有这样一群企业在致力于推动超融合领域的发展。

2016年9月26日,由北京企事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年中国超融合技术论坛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英特尔-华云网际 超融合构建新世界”为主题,来自英特尔、华云网际、华为、联想、HDS、戴尔、新华三、南大通用、Zstack的厂商代表,与业界专家、企业用户一起,共同探讨超融合技术发展趋势,分享最新技术与产品,交流实际应用心得,从而推动超融合技术进一步生根落地,服务更多的中国企业用户。

IDC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超融合市场规模超过8千万美金,到2019年该数字将实现近10倍增长,到达5.47亿美元。“超融合技术解决了以往传统硬件、软件复杂的选型过程,简化了厂商服务用户的中间环节,加快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实现,具有明确的市场应用前景,引发了厂商与用户的极大兴趣,超融合技术与应用因此迎来蓬勃的发展。”华云网际创始人兼CEO、超融合联盟代表游峰说。

2019年中国超融合市值将近6亿美元:原因何在?

华云网际创始人、超融合联盟代表 游峰

在超融合技术方案里,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是总体指导思想,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是关键技术,众多演讲嘉宾从不同角度谈到这些话题。例如,英特尔系统架构师朱海峰剖析了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王劲凯用华云网际联合创始人兼CTO的演讲主题是《裸金属性能的软件定义存储》,他表示闪存时代正在到来,由于闪存性能高延迟低,CPU和存储软件落后于闪存成为存储系统瓶颈,因而提出要完全绕过操作系统编程,基于裸金属重新实现一套完全为存储定制的软件堆栈。日立数据(HDS)电信和媒体事业部资深技术顾问宣晶晶指出企业应以整个数据中心为视角进行存储资源管理,而不是基于应用和设备的存储资源监控,企业需要统一计算、统一存储、统一管理来构建信息之云,HDS也正是遵循此思路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新华三产品经理姜帅深入探讨了软件定义网络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驱动超融合技术走向纵深。

2019年中国超融合市值将近6亿美元:原因何在?

圆桌论坛环节(从左至右:主持人游峰;南大通用数据库一体机产品总监 王傲雷;新华三集团云计算产品线总工卢国强;戴尔亚太区企业级解决方案部存储产品线业务经理杨明;ZStack创始人张鑫)

落到具体应用上,南大通用数据库一体机产品总监王傲雷介绍了该公司基于超融合的数据库一体机;华为FusionCube市场营销总监钟剑锋表示,华为介绍如何利用华为FusionCube为用户重构私有云,正是凭借FusionCube,华为于2016年迈入Forrester超融合“强劲表现者”区域;ZStack创始人张鑫为听众分析超融合需要什么样的IaaS;联想超融合业务拓展经理王琪则分享了联想超融合在海关、高校、医疗、金融等行业用户里的应用实践。

“回顾超融合发展的历史,虽然只有短短6年,但从VMware的VSAN、华为的FusionCube、联想的HX、新华三的UIS、南大通用的InfiniData、ZStack的新型IaaS技术,再到华云网际的裸金属性能 ServerSAN技术,超融合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前进。”游峰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