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系统中心2012 R2功能和特性

日期: 2016-10-1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皮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系统中心2012 R2是企业版的系统管理软件,且具备多个模块,使管理员能够管理IT基础设施。

微软系统中心由多个组件构成,包括:

配置管理器使IT专业人员能够部署操作系统、软件应用以及安装更新。还可以维护硬件和软件的数量,并且远程管理电脑。

虚拟机管理器使用户可以创建并管理虚拟机。虚拟机管理器与微软Azure的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系统相连接。对于想要与现有VMware虚拟机监控程序相连接的管理员来说, VMware vSphere的系统中心2012 R2 Integration Pack再合适不过了,且无需额外的费用。

端点保护是一种系统安全与防病毒的客户端,使管理员能够监控客户端工作站。当端点保护检测到安装的恶意软件时,就会发送电子邮件警报。

服务管理器是系统中心的综合IT服务管理平台,使IT专业人员能够进行事件跟踪,解决问题等等。服务管理器与操作管理器和配置管理器相连接。

操作管理器将监控代理部署到每个端点, 操作管理器是系统中心安装包中最主要的监控软件。插件能够实现更广范围的监测服务,比如Apache、Tomcat、VMware和SQL服务器。

数据保护管理器是一款备份和恢复工具,与多种类型服务器兼容。

系统中心许可的标准版是专为主要物理服务器环境量身定制的,而数据中心版,是专为高度虚拟化环境量身定制的。许可是由操作系统环境(OSE)的数量或者使用微软系统中心2012 R2的设备数量决定的。

微软系统中心2012 R2的组件定价是基于Open No-Level许可。Open No-Level (NL)许可本质上是指没有折扣的许可。微软公司提供的折扣取决于一次购买许可的数量。这些折扣称为level, No-Level许可意味着没有折扣。微软系统中心2012 R2和Open No-Level (NL)都包含两年的软件支持协议。

标准版软件即服务每两年NL许可起价1323美元,而数据中心版每两年NL许可起价3607美元。标准版仅限于每个许可两个物理处理器和两个操作系统环境。数据中心版仅限于两个物理处理器,但是,数据中心版对操作系统环境没有限制。

完整版的微软系统中心2012 R2可试用180天。

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是属于虚拟环境管理的系统中心组件。VMM是一种管理微软hyper–v的工具, VMM也为VMware和XenServer提供有限的管理功能。

VMM的核心功能是能够创建、管理、删除和迁移虚拟机。可以手动或者通过使用模板来创建虚拟机。

与一些虚拟化管理产品不同的是,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并不算是一款完全的存储管理工具。VMM旨在管理hyper – v, hyper – v是Windows服务器的一部分。Windows服务器本身就包含存储管理功能,比如,Windows服务器能够创建存储层和存储池。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本身并不提供退款功能。如果一个组织想要向用户退款,那么,微软建议可以利用虚拟机管理器和系统中心套件的操作管理器来共同实现。

系统中心VMM能够构建私有云,使授权用户能够进行虚拟机的自助服务配置。可以在虚拟机管理器本机上构造私有云环境。即便如此,VMM并没有自己的自助服务门户。不过,可以通过一个免费的插件—微软Azure包实现自助服务配置。

VMM主要依赖其他系统组件,来实现自动化和报告功能。虚拟自动化相关的主要微软产品是系统中心2012 R2协调器。同样, 由系统中心操作管理器提供报告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不要让系统管理软件问题成为障碍

    系统管理软件通常收集虚拟服务器硬件的关键性能数据,但有些情况工具无法收集系统的某些或者所有硬件性能数据,IT管理员必须解决这些配置或者兼容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