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云战略三管齐下

日期: 2016-11-20 作者:Keith Townsend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ell收购EMC改变了企业IT格局。对Dell来说,VMworld 2016大会是最近一次展示与亚马逊Web服务以及微软Azure融为一体的舞台。以前,EMC控股的VMware在混合云上交付信息时一路磕磕绊绊。现在VMware放弃了直接参与公有云竞争,那么VMworld 2016大会与之前的VMworld大会有哪些不同呢?

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是,我们很容易就能够对VMware云战略有一个清晰的理解。首先可以说VMware公司的愿景似乎可信,但问题是潜在的市场究竟有多大。

VMware云战略现在包括三方面。公司的跨云架构从私有云数据中心扩展到公有云了。云基础平台是一个管理私有云的平台。VMware通过对Photon平台以及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的整合完成了公司云战略的部署。

跨云架构

软件即服务管理产品跨云在VMworld大会发布的三大公告中最引人注目。

跨云架构推出的背景是VMware认为对大多数用户在管理多个云环境时面临挑战。VMware提供了一些与现有客户群相关的有趣的统计数据。最有趣的是用户认为他们正在使用三家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实际情况是用户平均会使用8家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根本问题是如何使用不同的管理API管理如此众多的云供应商。

VMware提供的答案是将公有云供应商视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扩展。VMware CEO Pat Gelsinger使用的词语是云中的SDDC。VMware正在其支持的云环境中使用NSX技术创建重叠网络。通过在云供应商与私有数据中心之间创建一个叠加层,组织能够像管理单个网络那样管理多云网络。

使用NSX,VMware针对用户如何使用公有云资源提出了一个关键的假设,即企业用户将公有云视为承载虚拟机的另一个数据中心。VMware跨云架构的当前版本需要访问底层虚拟机。如果用户将公有云平台作为一个服务或者无服务器计算使用,那么VMware跨云架构就用不上了。目前VMware预计企业5%的数据位于公有云中,但VMware认为这一数字会提升到50%。这一数字如何达到50%将决定VMware云战略是否能够取得成功。

在与亚马逊Web服务沟通过程中,认为企业将会采用云提供的API。VMware认为改变很困难而且云的价值具备弹性。如果在公有云中采取以虚拟机为中心的方式,基础设施团队将会看到更大的价值。

云基础平台

尽管我发现跨云架构是发布的最有趣的公告,但这不是唯一一个公告。为更好地地理解云基础平台,了解其试图解决的挑战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考虑vCloud Director还是OpenStack,部署私有云都很困难,对私有云很多的怀疑在于其提出了难题。尽管私有云主要由虚拟工作负载构成,但真正的私有云涉及很多额外的复杂性。流程与自动化就是两个例子。结果就是管理私有云需要提升现有技能。

市场已经有所回应。很多产品以及服务已经推向了市场或者正在测试过程当中。这样的一个例子就是PlatForm9,一个基于SaaS的OpenStack管理平台。用户提供计算、存储以及网络基础设施,而管理平台位于Platfrom9的基础设施中。微软发布了Azure云服务的一个私有实例Azure Stack,它提供了运行Azure私有实例所需要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微软的战略是基于应用需求将Azure服务扩展到私有数据中心。

VMware云基础平台尝试让企业用户更便利地使用私有云。IBM是众多预期的vCloud Air Network供应商之一,已经签约为VMware用户交付并管理云基础设施。IBM和VMware宣布针对IBM的SoftLayer云中运行私有vCloud基础设施一事建立早期合作伙伴关系。云基础平台是该模式的一个扩展,允许用户在其私有数据中心内存在由IBM或其他vCAN合作伙伴管理的vCloud基础设施。

原生云

VMware原生云产品的核心功能在过去几年当中并未发生任何改变。VMware正在将自身定位于能够使顾客使用现有管理vSphere的基础设施来管理容器。Photon Platform定位于为基于微服务应用提供服务的生产就绪、高性能基础设施。有趣的是将vRealize管理套件用于容器监控。

容器管理极具挑战性。VMware使用诸如vRealize Network Insight这样的产品理解应用流并对容器性能问题进行诊断。VMware用于管理vSphere基础设施的工具同样被用来管理容器基础设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eith Townsend
Keith Townsend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收购Wavefront:VMware开启全新云战略

    在和AW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一年之后,VMware依然延续其在云领域的发展趋势,最近又收购了 Wavefront,全球领先的跨云监控、度量和分析服务供应商。

  • 2016年:动荡的VMware大事记录

    人们常说商场战战场;商场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在这一战场上,也遵循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这一历史定律。这在2016年,VMware与戴尔技术,这两家企业之间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VMware给大家亲身解说了”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 数字化转型:VMware跨云架构找到自由与可控的平衡点

    VMware跨云环境,除了提供公有云与私有云环境,让用户有选择地使用自己的信赖的云模型——给了用户自由;同时,跨云还让用户拥有可控权,例如在公有云之间,公有云与本地之间做到可控的业务迁移;掌握不同地区的合规性。

  • VMware VMworld 2016大会揭开了跨云架构的神秘面纱

    VMworld 2016大会已经尘埃落定。它既没有推出新vSphere也没有其他VMware核心产品的新版本面世。我们只得到的是软件包与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