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能够让管理员下定决心?

日期: 2016-12-01 作者:Brian Kirsch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IO(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3.0不仅在扩展性和性能方面实现很大提升,而且加入了很多能够帮助管理员和用户的全新特性。

Mitaka的发布为开源社区提供了welcome update,管理员可以使用其部署公有云和私有云。软件在管理方面的多项更新能够减轻管理员在安装和维护OpenStack方面的负担。不仅可扩展性和性能表现得到提升,而且针对管理员和最终用户添加了许多全新特性。welcome update的发布使得原来不确定是否要使用OpenStack的管理员开始下定决心——因此VMware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就能够发挥作用了。

虽然VMware拥有自己的云战略和相关产品,但是OpenStack已经在云平台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不仅拥有丰富的特性,而且企业无需支付其他云产品所需要的高昂授权费用。

VMware和OpenStack之间的关系非常特殊,一方面VMware推出了OpenStack套件的竞争产品,另一方面其也是OpenStack Nova(计算组件)、Neutron(网络组件)和Cinder(块存储组件)等诸多组件的提供商之一。对于VMware管理员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理想情况,因为其能够利用VMware基础架构来优化OpenStack部署。所以在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中,VMware增加和改进了许多特性,比如在计算资源部署方面的提升以及在OpenStack部署模型当中加入对于云网络的识别等。

VMware不仅在其家族产品线中不断提升安全性和任务编排功能,而且还加强了与OpenStack Keystone组件的相互作用,同时简化对于本地和活动目录的认证过程。OpenStack编排引擎——也就是Heat——在扩展之后能够支持规模更大以及更加复杂的负载。OpenStack产品套件除了对这些特性进行提升之外,还支持导入原生VMware vSPhere负载,并且能够通过标准OpenStack API对其进行管理。

这样就能够将VMware在基础架构方面强大的管理能力扩展到开源工具——特别是云管理领域了。另外一种很少被提及的特性是其对OpenStack云环境管理的兼容性;这种特性允许对当前环境进行水平扩展,而不是垂直扩展,更好地支持那些拥有多个站点的大型企业。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提供了哪些功能?

使用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最主要的意义在于OpenStack能够利用底层的VMware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和SDN相关的各种产品,比如NSX、vSAN和vRealize套件等。借助于那些已经在数据中心经过证明的现有基础架构帮助OpenStack更好地融入企业数据中心。基于KVM和Xen的OpenStack一直难以争取那些已经和VMware建立关系的企业。

这些企业熟悉并且信任已经长期使用的VMware产品,通常不会考虑中断现有合作关系转而和其他厂商进行合作。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的发布不仅解决了之前存在的产品缺陷,表明OpenStack从形式和功能上都已经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而且展示了如何将其整合到数据中心现有的核心产品当中。

凭借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VMware将会继续为OpenStack提供官方支持。尽管OpenStack作为任何开源产品的关键部分,但是经常遭到忽视。企业最大的顾虑就是无法直接获得厂商的官方支持,而这也是所有开源社区产品的通病。因为如果真的发生和产品相关的紧急问题,那么在论坛当中发帖求助并不是一种可行的办法。

在企业选择开源平台的过程当中,是否能够从单一厂商获得支持、避免相互推卸责任可能成为一种决定性因素,因为软件的授权费用只是全部产品成本的一部分而已。

尽管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只是对现有平台的升级,但是从成熟度来看,这款产品实现了很大发展。之前发布的产品通常只关注于软件自身的特性,比如初始化部署、补丁、自定义、自动化、备份和排错等。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早期版本主要为了解决OpenStack平台在功能性方面的问题,而这个版本当中更多地关注于管理员所需要的形式和功能,比如升级操作界面和用户体验,更好地支持任务编排和自动化等。

对于任何软件新版本来说,效率和扩展性方面的改进一直都是厂商的关注重点。然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0更加关注于管理员期望获得的部分,比如易于部署和使用——而特性和功能并没有发生变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