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PowerShell 1.0版简化资源管理

日期: 2016-12-08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皮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Azure PowerShell 1.0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通过使用1000多个PowerShell命令,降低了代码的复杂性。

与部署在Azure公有云的资源实现交互,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使用Azure Preview Portal、Azure PowerShell、微软Azure的Chef 、Azure Command-Line-Interface、Visual Studio和第三方工具。不过,Azure管理员通常会发现,在管理Azure资源方面,PowerShell是最方便的方式。

最初,微软发布的Azure PowerShell 0.8.3 版本。有大约400条PowerShell命令,可以用来管理以及自动化重复的任务,例如配置vm、配置Azure虚拟网络、备份及恢复虚拟机、管理Azure存储。微软进一步投资Azure PowerShell,并引入了新版本,即Azure PowerShell version 1.0。许多Azure管理员并没有意识到:Azure PowerShell 1.0提供了1000多条PowerShell命令,几乎能够管理Azure订阅的方方面面。Azure PowerShell 1.0不仅提供了更多的cmdlets,同时也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使用Azure PowerShell 1.0、带来的另一个主要好处是、可以降低PowerShell代码的复杂性。例如,Azure PowerShell的早期版本,必须指定Azure存储帐户密钥,才能使用Azure存储账户,如果脚本是用于访问多个Azure存储账户,这反过来会增加人为错误的风险。而Azure PowerShell Version 1.0,不需要记住或者指定Azure存储帐户密钥。你需要做的就是运行cmdlets,与Azure存储账户实现交互,从而获取所需的信息。例如,在特定的Azure资源组,要获取存储账户所使用的总字节(GB),你可以执行简单的Azure命令,如下所示:

$CompGBNow=Get-AzureRmStorageAccount -ResourceGroupName “ResGroup1” -Name “StorageAccount1” | Get-AzureStorageContainer | Get-AzureStorageBlob | Measure-Object Length -Sum | select-object sum

$CompGBNow.Sum/1024/1024/1024

第一条命令收集资源组中存储账户名为“StorageAccount1”的所有blob,叫做“ResGroup1”。第二条命令返回存储帐户所使用的总GB。

Get-AzureRMResource | Export-CSV C:TempAllRMResources.CSV

你可能会发现其他有用的Azure PowerShell命令:Get-AzureRMResource,可以用这条命令来获取一列部署在所有资源组或者部署在一个特定资源组的资源。Get-AzureRMADGroup命令能够将Azure Active Directory (AD)中创建的一个组列表进行汇总,而Get-AzureRMADGroupMember能够列出全部或者特定Azure AD组的构件。如下所示的PowerShell命令,能够检索部署在Azure订阅的所有资源,使用资源组名称,并且将输出存储在一个逗号分隔值文件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