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运行中的虚拟机可以进行内存修改了!

日期: 2016-12-07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SCVMM 2016大会中,对于VM操作任务有帮助的功能包括热添加vNIC和修改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内存。实现这一功能,可用以下PowerShell cmdlet和技巧。

Microsoft SCVMM 2016的新VM操作功能旨在消除小型VM操作任务的服务中断。例如,Microsoft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中引入了联机磁盘调整大小,这反过来允许组织调整虚拟硬盘的大小 ,而不必停机。

虽然在SCVMM 2016中,对计算、存储和网络方面都有所改进,但是帮助日常虚拟机操作任务的功能 的势头正在渐长。Microsoft在先前版本的Hyper-V中引入了动态内存功能,允许VM即时向VM主机请求内存,但是如果VM配置了静态内存,则必须关闭VM以减少或增加内存。Microsoft通过改进操作系统中的内存管理器的算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在SCVMM 2016大会上将展示众多功能中的两个——SCVMM技术预览5中,他们是为运行的VM增加或减少静态内存和启用动态内存以及添加/删除虚拟网络接口的( vNIC)卡,所有这些操作都没有何停机时间。

与Hyper-V中引入的大多数新功能一样,这两个VM操作只能使用PowerShell cmdlet执行。 下面显示了几个示例:

调整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静态内存,请使用以下cmdlet:

$SQLVM = Get-SCVirtualMachine –Name “SQLVM”

Set-SCVirtualMachine –VM $SQLVM –MemoryMB 2048

将VM配置为使用动态内存代替静态内存,请输入以下命令:

$SQLVM = Get-SCVirtualMachine –Name “SQLVM”

Set-SCVirtualMachine –VM $SQLVM –DynamicMemoryEnabled $True –MemoryMB 2048 –DynamicMemoryMaximumMB 4096

从正在运行的VM中删除vNIC,请使用以下cmdlet:

$SQLVM = Get-SCVirtualMachine –Name “SQLVM”

New-SCVirtualNetworkAdapter –V $SQLV –Synthetic

此外请注意,热添加或删除vNIC仅适用于第2代虚拟机。

在为运行的VM进行热添加或删除vNIC,并调整静态内存之前,VM的主操作系统必须运行Windows 10或Windows Server 2016操作系统,并且虚拟机必须配置为静态内存。换句话说,启用动态内存的虚拟机不能用于动态内存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热添加或删除vNIC和动态内存操作之前,VM必须在Windows Server 2016 Hyper-V主机上运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