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桌面支持浏览器访问

日期: 2017-01-02 作者:Ramin Edmond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用户现在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访问亚马逊WorkSpace应用、桌面,但部分特性还不足以与DaaS产品相媲美。

使用全新的亚马逊WorkSpace Web Access,桌面上的浏览器成为了基于云的虚拟应用及桌面的客户端,为员工访问企业资源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亚马逊在桌面即服务(DaaS)领域主要的竞争对手VMware Horizon Air以及Citrix Cloud已经提供了基于浏览器的访问,谈到移动端以及浏览器支持,亚马逊要落后于竞争对手。

亚马逊WorkSpace Web Access可以在Windows、苹果Mac以及Linux桌面下使用,但仅支持谷歌Chrome以及Mozilla Firefox浏览器。

Matt Kosht是位于阿拉斯加的以及公共事业公司的IT总监,他说:“对于无法运行谷歌Chrome以及Mozilla Firefox浏览器的众多雇员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作为对比,VMware和Citrix都支持Chrome、Firefox、苹果Safari、微软Edge以及IE浏览器,而且可以在Windows、苹果Mac、iOS、Google安卓以及Chrome操作系统下使用。

浏览器带来的问题

WorkSpace Web Access为用户提供了访问亚马逊云桌面以及应用的URL地址。用户访问亚马逊WorkSpace Web门户,在IT为他们设置账号后输入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登录。不需要在本地安装任何软件,也不会在本地保存任何信息。亚马逊Web服务云承载虚拟桌面以及应用,允许IT分流某些管理及维护任务。

然而基于浏览器的虚拟桌面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在VDI环境中往往会依赖终端的CPU计算能力,但基于浏览器的虚拟桌面无法借助终端的CPU计算能力。

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Robert Young说:“传统VDI借助客户端的计算能力,但在web环境下无法实现。性能通常会受到影响,使用浏览器往往无法获得VDI环境具有的高性能。”

谈到带宽,亚马逊云桌面同样更容易受带宽影响。

DaaS具备灵活性

使用基于浏览器的客户端比如亚马逊WorkSpace Web Access,用户不需要使用本地工作站就可以访问虚拟内容。例如,用户可以通过家庭成员的计算机在家或者公共图书馆登录并访问虚拟应用、桌面。

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Robert Young说:“这很不错。不需要插件也不需要在设备上下载软件。”

现代终端用户已经习惯于通过浏览器访问应用——微软Office 365应用或者协作工具比如Slack或Box。

他说:“大多数人希望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通过浏览器访问应用再正常不过了,已经形成习惯了。”

位于马萨诸塞州威斯敏斯特的ZK Research公司的创始人以及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远程办公员工,比如远程通勤族以及临时或者兼职员工,比如咨询顾问,尤其能够因亚马逊云桌面而受益。”

ZK Research公司的创始人以及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基于浏览器的客户端不适合所有人,但对上述人群而言,其具有极高的价值。”

亚马逊Wrokspace在本周推出了全新的包含Windows 10桌面的许可包。IT现在可以通过亚马逊WorkSpace管理控制台激活托管在云中的Windows 10桌面。Windows 10 WorkSpace目前还不能够通过浏览器访问,但通过客户端访问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amin Edmond
Ramin Edmond

新闻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