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跟随NSX认证的步伐

日期: 2017-03-14 作者:Brian Kirsch翻译: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网络虚拟化产品已经成为公司核心组件,而不断发展的NSX认证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VMware NSX认证和培训的扩展反映了其产品使用的增长,但存在的挑战也反映了其产品的复杂程度。NSX的使用比较复杂,即使是最有才华的IT专业人士也如此。随着NSX迅速成为VMware的旗舰产品之一,VMware有理由为其创建一个健壮的认证计划。

VMware提供四个主要认证,主要关注于数据中心、网络、云和移动性。当然,数据中心认证是最受关注的,同时NSX已经走在前列,并正在成为顶级的网络认证。

各种各样的NSX认证

NSX认证针对所有技术水平提供多种风格的认证。所有认证结束于NV网络虚拟化。第一个认证,VMware Certified Associate (VCA6-NV)是那些NSX新手的基本出发点。培训包括来自于基于虚拟网络的VMware免费在线材料、NSX和NSX解决的业务挑战。认证考试不受监督,可以在线进行。虽然这个认证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一份网络工作,但它却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介绍软件定义网络和NSX。

第二个认证,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VCP6-NV),是NSX的第一个专业认证级别。与其他VMware专业认证一样,此认证级别要求候选人参加经过认证的NSX培训课程才能获得资格。考试包括与其他VCP专业认证共享的vSphere 6 基础认证和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6 网络虚拟化考试。该考试的重点是许多技术细节,包括在各种网络拓扑结构中安装、配置和管理NSX的能力。

VMware Certified Advanced Professional (VCAP6-NV)设计和部署认证是两个高级的NSX认证;它侧重于生产环境中的NSX的设计、部署和优化。培训不需要参加这些考试,但需要有一个有效的VCP-NV认证——这需要培训。一旦完成两个VCAP6-NV考试,您就可以获得VMware Certified Implementation Expert (VCIX6-NV)认证。另外,对于VCIX6-NV认证没有别的测试。

最后,排在第一位的是VMware Certified Design Expert (VCDX-NV)认证。与其他VMware VCDX认证一样,此认证要求你提交和保护设计。

NSX认证路上绊脚石

除了它的复杂性挑战,NSX还桥接了多个学科,使得那些追求认证的人变得困难。

“我希望继续能看到VMware 在网络专业人员培训和专业认证上更我的努力,”美国银行和VCIX6-NV 的系统基础架构师Jason Stahl说,“传统上,VMware的认证与网络团队没有关系,但是你可以说这些证书和类对他们更重要。虚拟化工程师不会突然成为网络工程师,因为网络是虚拟的。”

NSX与产品或技术非常不同,只需点击几下即可完成配置。NSX从网络设计开始,并能影响环境的多个方面,包括基础设施、网络和安全。

VMware采用了与在NSX培训和认证计划中一样的方法,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渐进的方法,以便他们能够确定适合他们的认证级别。当然,任何认证计划都有一定的争议。在这种情况下,争议源于NSX认证教育要求。

为了实现专业级认证,你首先必须 参加至少一个官方的VMware培训课程,无论你打算专攻哪个领域。这种教育要求对VMware认证有重大影响。与这些课程相关的成本和时间要求,让未成熟的专家望而却步,从而减少了获得认证的VMware专业人员的总数。

虽然有人认为强制参加这些课程是增加利润的一种策略,但实际上这却是检查使用人群的一个瓶颈。对于考试本身的漫长时期来说,已经存在了一些捷径和为考试而建立的网站。这些考资源可让你轻松访问考试答案,并更容易地获得认证。然而,但这却使他们所获得的认证不为雇主而认可。虽然VMware的教育培训是有代价的,但它们的目的是合法化公司的认证。

正如VMware打算将NSX技术作为现代数据中心的基石,因此,通过将虚拟化世界的主要网络认证带入NSX认证,也是如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