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思杰的安全理念:网络安全+ 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日期: 2017-04-23 作者: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初是核武器新的和平,未来的科技发展也可能掀起新的战争。特别是网络战的出现,让小国或非政府主体也可能有能力痛击超级大国,这就有可能让世界陷入动荡。”在《未来简史》一书中,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对未来的“战争”有这样的描述,即是说未来的战争经绝大可能是网络的战争。

的确如此,现在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必备要素。衣食住行都已经离不开网络——购买衣服从淘宝网店选择、餐饮从百度外卖订购、租房从自如挑选、出行在滴滴预约。新时代的网络生活,也充斥着网络犯罪。人们频繁听到QQ被盗、密码丢失,这已见怪不怪;但也会听到银行卡盗刷,企业网络被黑客攻击等事件,这将造成了经济财产的损失,就将不再是小事。

调查显示:网络安全面临极大风险

近期,思杰和波耐蒙研究所针对IT安全基础设施展开了一项全球调查,结果发现,全球83%的企业认为,由于组织方面的复杂性,自己面临极大的网络。就中国企业而言,该数字为95%。在企业内部,不少员工并未遵守公司的安全要求,但究其根本,是员工想要以更简单的方式来完成工作,而要确保高效工作确实困难重重,企业的一些策略也阻碍了员工以自己青睐的方式去灵活工作。

众多企业员工将数据放在自己的设备上,这意味着,有人可能从落在桌子或咖啡厅的任何笔记本电脑、手机或平板上访问企业的关键信息。87%的受访者表示,数据资产的不断增加,也让更多的信息岌岌可危。具体调查数据如下:

citrix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思杰表示,企业现在已经不再是坐等响应下一次的网络攻击,而在受到攻击之前积极防备,并将最强大的IT安全计划落实到位。也就是说,企业对网络安全架构有了新目标,即企业将投资于安全现代化、具备用户统一视图、与新兴攻击同步、和对关键业务应用或系统可见的安全解决方案。

思杰安全策略:网络安全+ 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citrix

如图所示的两座城堡,哪一个更安全?不言而喻,答案肯定是左边的。从图中,我们看到左边的是木头搭建而成,本身就存在不安全性;右边的由石头所砌,而且还有城墙和护城河,可以说是层层防护,所以更加安全。而在网络安全防护方面,思杰所倡导的也是这种层层防护理念。

据思杰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讲,”Cyber Security(网络安全)应该是网络安全加上数据安全加信息安全,整个加在一起才叫Cyber Security的全面安全。”思杰所要打造的安全系统,就如上图右边城堡那样,通过不同的产品、功能,利用IT技术给用户建立一个安全的堡垒。

citrix

传统安全系统 VS. 思杰安全

现在企业办公中存在多种样的设备、有PC机、台式机、平板、智能手机,这些设备上还安装了不同的应用程序,包括桌面系统、安卓系统、苹果系统等。在传统的安全防护中,企业只是设置了防火墙来防止外界的攻击。思杰看来,这已经可以称之为“考古式”的安全了。也就是说,这种方法太过老旧,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对安全的需求了,那么思杰所提供的新安全方案是什么样的?

如上图右侧所示,思杰将所有的桌面、应用全部上收到他们自己的的数据中心中,通过一个类于电视机似的的界面来管理所有设备设施,其后面由虚拟化技术支持数据的发布,而这些运算数据全部保留在数据中心,这一点与传统的安全方法不一样,也正是这一点加强了数据的安全性,企业所需要做的事就是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就好。针对数据中心的安全措施,思杰提供了以下的三个方面的保护:

第一,思杰不仅保护本身的数据安全,还有网络安全,以及主动性的防护措施。首先,要考虑到身份认证,因为目前对于任何一个应用来说,都会胡用户名、密码等访问权限的设置;思杰做的是透过本身用户的职别不同,让其访问权限也不同。

第二个,进入到网络之后,保障网络上面流通的数据安全。

第三,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以及监控响应,在这之中思杰能够确保数据的机密性与完整性。

“我们Citrix的安全优势,不管在数据、网络还有应用三大块,我们都有不同的技术能够达到。应用和数据安全是由Citrix的NetAPP来做管理,那我们的XenMobile是管理移动设备的安全,我们的Sharefile是管理数据,他是一个云网盘,管理整个数据的安全,网络安全是交给我们的NetScaler来做,所以我们在数据应用网络方面全包了,是一个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曹衡康说。

案例分享

目前思杰的安全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领域不同行业中得到采用,涉及金融、科技、媒体、医疗等行业。

例如,南京证券利用思杰虚拟化技术、负载均衡功能,确保其员工可以使用任何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安全地接入到公司系统;华星光电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敏感数据外泄问题,利用思杰的Xen+Xendesktop+NetScaler8600解决方案,实现专属虚拟桌面的交付,确保其研发、设计、测试过程的安全;浙江省温附一使用XenDesktop企业版本+NS7500的方案,实现了真正的移动医疗与移动办公。

总之,网络战争已经打响,只是规模还未形成尤瓦尔所说的战争的规模,企业要提前做好安全的防护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