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负载均衡特性以及相关配置

日期: 2017-05-23 作者:Ryann Burnet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和HA(High Availability)的适用场景各不相同,但是它们能够协同工作,以实现虚拟化环境的负载均衡。 在虚拟化环境有很多种特性都可以帮助实现负载均衡,但是它们依赖于不同的平台,学习如何使用它们以满足当前环境需求可能面临诸多挑战。如果管理员不能恰当地使用这些工具,那么就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系统性能问题,比如在vSphere环境中,更改一种特性的配置有可能对另外一种特性以及启用这种特性的虚拟机产生负面影响。通过理解每种特性如何单独和协同工作,企业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虚拟化环境。

通过下面的五点建议来学习更多的VMw……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和HA(High Availability)的适用场景各不相同,但是它们能够协同工作,以实现虚拟化环境的负载均衡。

在虚拟化环境有很多种特性都可以帮助实现负载均衡,但是它们依赖于不同的平台,学习如何使用它们以满足当前环境需求可能面临诸多挑战。如果管理员不能恰当地使用这些工具,那么就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系统性能问题,比如在vSphere环境中,更改一种特性的配置有可能对另外一种特性以及启用这种特性的虚拟机产生负面影响。通过理解每种特性如何单独和协同工作,企业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虚拟化环境。通过下面的五点建议来学习更多的VMware负载均衡知识。

VMware负载均衡特性

VMware负载均衡的实现主要依赖于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但是一些其他特性也能够在其中发挥作用。掌握负载均衡技术的第一步就是了解每种特性的作用。DRS基于虚拟化环境的可用资源,使用vMotion实现多台主机之间的自动负载均衡。如果出现资源抢夺的情况,DRS会将虚拟机从一台主机迁移到集群中的另外一台主机上。HA(High Availability )能够将主机和虚拟机加入到资源池中,如果某台主机出现故障,就会将虚拟机进行转移。通过DRS实现负载均衡、通过HA实现自动故障转移,最终实现更快的负载重新分布。但是在某些情况,使用 FT(Fault Tolerance)比HA更加有效。因为FT维护虚拟机的副本,可以在发生故障时实现虚拟机的迅速转移,不会导致任何停机时间。

DSR和HA配置

如果没有正确配置DRS和HA,那么VMware负载均衡就不能发挥其原有作用。这些特性的规则中有相互重叠的部分,因此如果没有提前进行规划,那么对一种特性进行配置可能会对系统性能或者正常运行时间造成影响。进行优化的第一步就是弄清楚哪些虚拟机共享同一台物理服务器,理想情况下,需要相互通信的虚拟机应该位于同一台服务器中,但是还需要考虑如果触发HA会怎样。如果启动顺序非常重要,那么应该将虚拟机加入到VMware vApp中,这样管理员就能够根据需要对其进行控制或者设定延迟。应该考虑延迟启动测试和开发虚拟机,这样能够为生产虚拟机预留更多的系统资源。在对虚拟机分类时,需要考虑到不同类型的故障——比如主机服务器、机架或者其他故障——除了DRS和HA规则之外还需要配置首选硬件,最后将所有这些汇总在文档中。

DRS排错

除了迁移负载,基于DRS的VMware负载均衡机制还能够关闭那些很少使用的服务器,以节约能源消耗,一旦需求增加再将其重新启动。管理员可能遇到的一种常见问题是服务器不能正常关闭电源;而DRS规则也是导致这种问题发生的重要因素。认真检查文档以确认DRS规则之间没有相互冲突,确保这种特性没有被设定一个非常高的迁移阈值。如果虚拟机不能够从当前主机迁移出去,那么很有可能因为目标服务器没有足够的可用资源来承载这些虚拟机。如果上面的方案仍然不能解决问题,那么管理员应该考虑hypervisor兼容性问题,检查其他软件配置——比如vMotion和Distributed Power Management,以及硬件配置——比如Wake-on-LAN和Intelligent Platform Management Interface.

Storage DRS

从vShpere  5.0开始,vSphere Enterprise Plus授权许可包含了一种全新的VMware负载均衡特性:Storage DRS。Storage DRS和传统DRS具有相同的工作原理和作用,也就是在data store集群中实现虚拟机存储消耗平衡。Storage DRS每隔八个小时检查数据中心的存储空间以及限制,将虚拟机从使用率超过80%的data store中移出。借助于Storage DRS,管理员可以制定不同规则以确保虚拟机被存储在特定集群,或者平衡整个数据中心的存储空间以及I/O。在启用Storage DRS之后应该对系统进行精细调整,以确保最佳性能表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混合data store类型并不是一个好的想法。在更改任何高级配置之前,仔细评估潜在风险。在具有很高存储需求和多种负载的大型环境中,Storage DRS可能会成为实现VMware负载均衡一种重要工具,但前提是对其进行恰当配置。

DRS和HA改进

更新到vSphere 6.5之后管理员能够看到DRS和HA等多方面的改进,其帮助VMware更好地实现负载均衡。在使用vMotion将虚拟机从一台主机迁移到另外一台主机时,DRS同样会考虑网络问题。此外,DRS还提供了重新平衡集群的全新方式,包括VM Distribution和CPU over-commitment等。Proactive HA——实际上是一种和HA相反的DRS特性——会将降级的主机置于Quarantine Mode,之后DRS会将虚拟机从这些主机中移出,并且其他虚拟机也不会被移动到这台主机中。在vShpere 6.5 中,HA也得到加强,并且被重命名为vSphere Availability。这种特性通过在Admission Control设定故障转移特性来调整能够容忍的主机故障。现在默认数值为百分比,而不再是slot数量。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如何防止rogue server破坏数据中心

    未经授权的变更对虚拟化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作为管理员的你是否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但如何才能及时找到rogue server,杜绝其对环境造成破坏?

  • 如何解决Hyper-V网络性能问题

    尽管虚拟化技术能够为企业带来诸多好处,但是其主要缺点之一就是在现有环境中引入了新的虚拟机,这些虚拟机将会消耗大量物理服务器上的宝贵硬件资源。

  • 五步保护虚拟化环境

    在受益于虚拟化的同时避免潜在的风险,在虚拟化环境的同时保护重要的应用,避免成本高昂的当机和故障。这里跟大家分享保护虚拟化环境的五个常用步骤。

  • 如何建设虚拟化环境?

    在选定了使用的虚拟化引擎之后,接下来就进入到虚拟化环境建设阶段。这里有一个简便方法就是借用P2V工具完成转移,而且我们可以很容易找到一些免费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