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vRealize Log Insight和NSX实现集中式日志管理

日期: 2017-06-20 作者:Rob Bastiaanse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集中式日志系统在任何环境都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而对于VMware NSX和其众多分布式组件来说,其更是不可或缺的。这就是为什么VMware为NSX添加 vRealize Log Insight,一种专门收集 vSphere和NSX日志的Log Insight版本。从NSX 6.2.3开始, VRealize Log Insight被正式加入到所有版本的NSX中。 vRealize Log Insight for NSX和普通Log Insight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的用户许可(EULA)只限于 vSphere和NSX日志数据。

如果你仍旧在使用NSX 6.1.x,并且能够升级到NSX 6.2.3……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集中式日志系统在任何环境都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而对于VMware NSX和其众多分布式组件来说,其更是不可或缺的。这就是为什么VMware为NSX添加 vRealize Log Insight,一种专门收集 vSphere和NSX日志的Log Insight版本。从NSX 6.2.3开始, VRealize Log Insight被正式加入到所有版本的NSX中。

vRealize Log Insight for NSX和普通Log Insight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的用户许可(EULA)只限于 vSphere和NSX日志数据。如果你仍旧在使用NSX 6.1.x,并且能够升级到NSX 6.2.3,那么可以下载全新版本的Log Insight。

下面我们将会详细介绍NSX需要启用哪些日志组件、如何启用它们,以及一些使用 vRealize Log Insight NSX的小技巧。

NSX和vRealize Log Insight之间的授权许可详细对应关系如下:NSX标准版、高级版和企业版授权为用户提供了针对每个NSX  CPU的一个 Log Insight Standard CPU。NSX Term标准版、高级版和企业版授权为用户提供了针对每个NSX Term CPU的一个 Log Insight Standard CPU。针对Term授权的Log Insight Standard CPU最终会过期;授权会显示过期日期。最后,NSX for Desktop 高级和企业板授权针对每50个NSX Desktop CPU提供了一个Log Insight Standard CPU。

从部署 vRealize Log Insight appliance开始;管理员可以使用appliance的配置向导完成初始化配置过程,配置 vRealize Log Insight从ESXi主机接收日志信息。比如,对于分布式防火墙来说,日志出现在特定虚拟机所在的主机上——但是由于虚拟机很有可能在集群主机之间变换位置,因此使用集中式日志工具十分重要。

Content packs

部署vRealize Log Insight之后,管理员还需要安装ESX content pack,其能够允许 vRealize Log Insight翻译从NSX接收到的信息。这些content pack是集中式日志服务器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桥梁;没有它们,应用程序便不能产生日志条目。

安装content pack需要首先定位到 vRealize Log Insight的右上角菜单,访问管理界面的应用市场。之后安装vSphere Content Pack(如图A所示)。

整合vRealize Log Insight和NSX实现集中式日志管理

图A. 安装Install the NSX-vSphere Content Pack.

之后需要配置NSX组件。首先是NSX Manager,这是监控和配置其他NSX组件的web界面。

管理员可以在Manage选项中找到vRealize Log Insight服务器的入口点。

由于每个NSX Manager 都连接到 vCenter实例 ,因此这种整合方式允许管理员查看和NSX服务器以及vCenter同时相关的日志条目。因此如果NSX在vCenter中进行配置遇到问题,那么这些问题都将会出现在日志条目中。

整合vRealize Log Insight和NSX实现集中式日志管理

图B. NSX管理界面

许多其他组件在NSX中创建和配置之后就会自动启动日志功能。比如,如图C所示,管理员可以看到在哪里为分布式逻辑路由器配置syslog服务器;同样的方式也适用于 NSX Edge appliance,因为二者都拥有Manage和Setting选项卡。

整合vRealize Log Insight和NSX实现集中式日志管理

图C.为Distributed Logical Router配置分布式syslog服务器

如果管理员还想要配置NSX控制器向syslog服务器发送日志,那么必须直接使用HTTP REST API进行配置。

如果想要将ESXi日志转发到 vRealize Log Insight,那么分布式防火墙日志也将会被自动转发。这是因为防火墙日志条目存储在/var/log/dfwpktlogs.log中,当为ESXi主机配置集中syslog服务器时这些也将会被自动转发。

防火墙默认不会记录任何日志信息,所以管理员必须在vSphere Web Client中更改防火墙规则以启用防火墙日志功能。

部署NSX和vRealize Log Insight整合之后,就可以使用Interactive Analytics来找到被NSX转发的日志条目了。比如,你会发现针对 SpoofGuard的报警作为分布式防火墙日志的一部分而被转发。

整合vRealize Log Insight和NSX实现集中式日志管理

图D. NSX命令行界面 SpoofGuard

这些信息允许管理员基于查询创建报警,因为不论何时发生一些事情,管理员都可以通过邮件或者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收到报警。Dashboard是 NSX和vRealize Log Insight整合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些 dashboard可以帮助管理员定位NSX环境的问题。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vRealize Log Insight可以变得更好

    VMware在几年之前就推出了其日志分析产品vRealize Log Insight,这款产品的表现一直很好,但是和其他任何产品一样,vRealize Log Insight也存在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