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Mware vShpere快照的最佳方法

日期: 2017-08-20 作者:Vladan Seget翻译: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Shpere快照保留了虚拟机在特定时间特定端点上的状态和数据。状态是是指虚拟机的功能状态——它是运行、关闭还是挂起。数据是指组成虚拟机的文件,包括硬盘、内存和其它设备,例如虚拟网络接口卡。

Shpere快照尽管很有用,但是它也有一些不足。有些管理员人长期使用快照,或才把它们作为备份使用,这样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vShpere管理客户端允许管理员严格控制谁有能力合建或者删除快照,但是这种管理系统不太完美。默认下,虚拟机的拥有者可以创建快照,但是没有权力删除快照。如果管理员和其它的团队人员不能沟通或不能一起工作来减少快照,那么在你的虚拟化环境中就会产生快照蔓延的问题。

创建、管理或删除快照

备份软件使用了快照技术,并且Changed Block Tracking是实时对虚拟机备份,但是有些备份软件在成功备份后,不会“清除”之前旧的快照。这可能会致使环境不断地堆积快照,最终导致快照蔓延。

对于测试和开发环境,人工快照效果很好。我建议人工快照可以用于测试/开发环境,在这一环境中,生产环境虚拟机很关键,而且通过备份软件,它只能暴露给自动快照。

现在,我已经讨论了什么是快照,以及快照带来的一些风险,那么对vSphere快照,VMware的最佳实践如何?

VMware不建议创建在一个链条上大量的快照。一个链条上VMware最多支持32个快照,但事实上,你不应该多于两个或三个。VMware还建议一个虚拟机上的快照不要保留超过72个小时。快照保留的时间越长,它的量就会越大。这就导致快照的数据存储量会更快地超出范围,这将会对运行在同一数据存储空间中的虚拟机造成影响。删除所有超过72小时的vSphere快照。

如果你使用第三方的备份软件,要小心它没有漏掉任何一个快照。考虑一下,使用监测软件来检查虚拟化环境中的快照,以及环境中的日常报告邮件的脚本。在为虚拟机增加硬盘空间前,确保这个虚拟机没有快照。如果增加硬盘空间前没有检查,数据就会受到破坏,你将不会恢复快照。如果虚拟机正在变化中,如软件更新或打补丁,那么使用备份软件创新完整的备份,比使用vSpere快照好。

检测并报告虚拟化环境中的快照,你有许多工具可以使用,但是如果虚拟已经有了快照,你也可以使用vSphere Web Client或命令行进行手动检查。许多情况下,命令行工具甚至比vSphere Web Client更好,因为Web客户端并不总是接受备份软件留下的快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