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O如何给vSphere添加云功能?

日期: 2017-08-22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世界范围内的数据中心都使用vSphere虚拟化他们的工作负载,但是虚拟化已经存在了很久,而且需要管理没来安装、部署虚拟机。近来,越来越多的组织已经转向云来运行他们的工作负载。为也跟上这一增长的趋势,VMware集成了OpenStack到其vSphere,形成了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VMware提供VMware VIO的一个原因是,许多公司的产品都在向不同的OpenStack项目靠近。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由用于虚拟化的vSphere、软件定义网络(SDN)的NSX和用于虚拟化存储的vSAN组成。这刚好是为也与OpenStack的计算模块Nova、网络的Neutron和存储项目的Cinder/Glance相匹配。在VMware的蓝图中,VIO可以让VMware的用户把她的基于vSphere的SDDC转变成OpenStack云。

OpenStack是一个开源项目,在Linux系统之上实现云功能。不同的高级Linux版本需要多项技能,而OpenStack可以成功地创建基于Linux的OpenStack的安装——包含如虚拟化、SDN和软件定义存储(SDS)这样的功能。实施OpenStack Neutron,、OpenStack Swift或Ceph并不容易,所有这些都源于OpenStack的企业版本的应用率。包括Red Hat、SUS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和Mirantis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提供了他们自己的OpenStack分布式,但是这些也伴随着他们自己的复杂性。

vSphere Web Client的集成

VMware VIO并不是一个常用的OpenStack分布式。如果你希望通过使用任何一个Linux的产品,作为虚拟hypervisor、SDN或SDS,来运行Linux之上的OpenStack,那么 , VIO并不是你的选择。然而,VMware VIO确实提供了与现有的VMware产品的无缝集成。它使用了在vSphere易于部署的预配置虚拟机,而且让管理员可以在熟悉的vSphere Web Clien上使用OpenStack功能。这在vSphere中添加了云功能——并不是所有的云,但是由于开放API,OpenStack云已经迅速变成了重要的云平台。

OpenStack API

OpenStack API的开放性可能是 VMware在其vSphere中集成OpenStack的最大原因。OpenStack API与其它的云产品高度兼容,包括亚马逊web服务。在现有的vSphere产品中添加API,把VMware的传统虚拟化产品变成云产品。这是自 vCloud Director私有云之后的重大改进,因为OpenStack是开源的,且允许用户既可以建立私有云也可以建立公有云。这一与OpenStack的集成还给VMware创造了重大的市场机会,因为它使得vSphere产品为OpenStack用户可用。

VMware VIO独立于其它的OpenStack分布式,因为它很容易部署。这简化了OpenStack的应用,而且更加吸引那些对VMware产品好奇的客户。计划中只有一个障碍:市场仍然需要发现VIO。根据2017年有月的OpenStack用户调查,大量的OpenStack用户不是运行 Ubuntu OpenStack分布式,就是运行Linux OpenStack分布式。作为一个OpenStack平台,VIO目前还没有在任何人的日程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