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AIO建立了持续数据保护框架

日期: 2017-08-27 作者:Mike Prest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将发布的Veeam可用性套件V10包括了Veeam CDP(持续数据保护),Veem CDP采用比快照效率更高的复制机制,承诺能够降低RPO。

过去,Veeam依赖VMware快照技术处理虚拟机变化的数据块,满足复制以及备份的要求同时减少了虚拟机磁盘空间的占用。但Veeam CDP借助用于I/O过滤的vSphere API(VAIO)规避了快照存在的缺陷并达到了同样的效果。根据官方2017年5月的说法,基于VMware VAIO的CDP的RPO能够降低到只有5秒钟而且能够减少RTO。

揭秘VMware VAIO

VMware VAIO是一个框架,第三方厂商能够基于该框架设计并部署他们自己的功能及产品。和虚拟卷类似,VMware的存储框架VAIO是一个能够供第三方调用的API集合。VAIO允许组织创建一个位于客户机操作系统与虚拟磁盘之间的I/O过滤器。组织能能够围绕一些不同的过滤器层级开发定制过滤器:复制过滤器、加密过滤器以及缓存过滤器。虚拟机的所有I/O在写入到磁盘前必须通过上述过滤器。

VMware VAIO建立了持续数据保护框架

用于I/O 过滤 vSphere API框架

采用上述额外步骤,你可能认为VMware VAIO在处理I/O时会影响性能或者增加时间延迟。幸运的是,与VAIO过滤相关的开销非常小。在传统的I/O路径中,客户机操作系统通过虚拟机内部的vSCSI设备驱动器发送写操作。vSCSI驱动器然后打开一个通道到Vmkernel的vSCSI后端。Vmkernel打开文件系统内的路径处理写入,然后将I/O切换到文件设备层(FDL)。FDL访问物理设备然后映射并提交写入到磁盘中。

VMware VAIO只是在I/O路径中增加了一个步骤。在Vmkernel将I/O转交给FDL后,VAIO开始介入。如果虚拟机设置了一个过滤器策略,数据被发送到物理设备之前会经过用户I/O过滤器。如果虚拟机没有设置过滤器策略,那么I/O被正常处理并直接发送到物理设备,映射并提交写入到磁盘中。

与VAIO相关的额外的延迟是将用于I/O过滤的数据传送回虚拟机用户空间,但这一调用消耗的时间低于1微秒。因此,不会影响应用性能。和大多数vSphere新功能类似,VAIO基于策略驱动,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不同的虚拟机或者虚拟机磁盘上设置不同的策略。假设你在对一块磁盘进行加密的同时对另一块磁盘进行复制,上述操作都会缓存。你只需要使用既定的策略过滤每个I/O。

坐等厂商介入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不会看到有很多通过VAIO认证的产品,部分原因是VMware VAIO仍然是新技术,在2015年9月才正式发布。第三方厂商真正围绕该功能开发产品还也需要一些时间。但某些厂商—主要是在缓存空间行业—已经开始介入了。加密行业的厂商可能调整的时间是最久的,因为VAIO最初并没有提供加密过滤器。VAIO加密过滤器是在ESXi6.5中推出的。

在我看来,采用经过VAIO认证的产品在今后将会增加因为其能够满足企业对存储性能以及数据保护的要求。VMware VAIO很可能会成为复制、缓存、加密、病毒防护、安全等方面的规范。希望在VMworld 2017大会上听到更多关于VAIO及其生态系统的消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ike Preston
Mike Preston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