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的Mark Lohmeyer揭秘VMware Cloud on AWS

日期: 2017-09-07 作者:Marissa Comeau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去年,VMware与亚马逊Web服务就允许在AWS云上运行VMware工作负载达成合作。双方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重大产品是VMware Cloud on AWS,目前还未发布,会在今年夏天揭开面纱,很可能是在八月底的VMworld大会上。在vCloud Air 公有云平台市场表现惨淡后,VMware Cloud on AWS似乎是VMware进入云领域非常谨慎的一步动作。

VMware Cloud on AWS引起了用户很大的兴趣,并引发了一系列有关价格、客户支持以及用例等相关问题。VMware云平台业务线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接受了SearchVMware的采访,回答了有关VMware Cloud on AWS消费模式、集成及VMware Cloud on AWS最适合哪些用户等相关问题。

VMware Cloud on AWS的定价计划?

Mark Lohmeyer: VMware Cloud on AWS以云服务方式定价。我们将会提供三种基于消费的定价。我们将会提供按小时计算的按需选项,用户以小时为单位支付主机使用费,并能够根据需要调整资源配置;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付费。这种基于主机付费的模式和在本地部署并使用软件相似。用户能够在主机上运行尽可能多的虚拟机并利用分布式资源调度功能以及vSphere平台提请的其他功能,允许用户在主机上整合大量的工作负载。在开始部署时,我们只支持一种主机类型,我们已经在AWS上设计了一个最优的平台,你可以在该平台上运行软件。今后我们将会提供更多的选择。

第二种选择是每年预订的收费模式。这种情况下,用户提前支付一年的使用费,主机会预留给用户使用。我们还会提供第三种选择,预订三年的收费模式。当然预订一年的价格要比按需使用价格低,预订三年的价格要比预订一年低。

如果你熟悉AWS定价模式,那么你会注意到这和AWS对基础设施的定价非常类似。我们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用户很容易理解,大多数用户会在每小时按需、预订一年或者预订三年当中进行选择,因此我们也复制了这一模式。

我们经常被问到的另一个问题是已经付费购买了VMware永久许可,如何在VMware Cloud on AWS上使用?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混合云忠诚度计划,根据已有投资,用户在VMware Cloud on AWS上使用将会有价格折扣。用户能够使用已付费购买的许可。

用户如何获取支持?

Lohmeyer: VMware Cloud on AWS是VMware云服务,因此交付、销售以及支持都来自VMware。如果用户遇到问题,打电话给VMware就能够获得支持。而且VMware和AWS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如果AWS出现了任何问题,我们会在幕后和AWS协同工作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这和我们会和任何其他技术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技术支持没有什么不同。

使用VMware on AWS需要具备哪些技术条件?

Lohmeyer:如果你知道如何在本地运行vSphere,那么就可以直接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实际上,我们服务设计的根本目标就在于此。用户会先从进入网站上的VMware Cloud on AWS控制台开始并说希望购买特定数量的主机以及容量—可能希望按照小时数购买—希望虚拟主机位于俄勒冈州,然后点击继续。一旦点击继续,几分钟之后,我们将会在AWS的俄勒冈州地区实体化该服务。这时,用户将会进入vCenter,这和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内使用vCenter并没有什么区别。在设计上不存在任何学习曲线。

熟悉像NSX这样的产品复杂度有多高?

Lohmeyer:我们认为NSX是整个解决方案中差别最大的部分,实际上NSX是我们能够向用户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的核心所在。用户希望使用一贯的方式访问私有云和公有云,NSX恰恰用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目前只在本地使用vSphere的用户来说,我们希望让用户轻松上手就能够使用NSX的功能。我们采取的方式是Simple Mode Networking。当用户进入VMware Cloud on AWS控制台,我们允许用户进行简单的配置就能够开展工作。诸如在AWS与本地环境之间设置vCloud Air网络,设置防火墙规则,将VMware Cloud on AWS中的私有IP地址映射到公共IP地址并创建逻辑网络。你能够做你需要做的事,在云中配置网络并开始使用。我们把通过VMware Cloud on AWS控制台配置网络变得非常简单。当然在底层实际是NSX完成了上述功能,但是用户不需要是NSX方面的专家就能够搞定。

用户为什么选择VMware Cloud on AWS而不选本地VMware?

Lohmeyer:我们看到用户已经对VMware Cloud on AWS非常广泛的用例产生了共鸣。VMware Cloud on AWS用例主要有三大类,大多数用户对很多用例都很感兴趣。第一类用例我们可以称之为数据中心外延为主的用例。用户将继续对私有云进行大量投资,但他们希望将特定的用例扩展到公有云。很明显典型的例子是数据恢复,你可以将VMware Cloud on AWS作为在数据中心内运行的工作负载的灾难恢复目标。数据中心外延的另一个用处是在其他物理区域进行容量扩展。可能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位于美国,但是他们希望扩展到亚洲或者欧洲,但将整个数据中心迁移到其他地区没有意义。他们能够借助VMware-AWS并利用AWS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将与VMware完全兼容的云迁移到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第二个分类是数据中心整合以及迁移。这种情况下,用户镜像希望减少数据中心的规模。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可能整合数据中心或者完全避免自建数据中心。在上述情况下,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你基本可以将所有应用迁移到运行在AWS上的基础设施上而不是客户自己经过整合的数据中心上。不需要重新构建已有应用平台。团队不需要培训任何新技术或者使用新工具,就可以继续使用现有工具。因此能够真正减少数据中心整合或者数据中心迁移项目所需要付出的时间、承担的风险以及支出的成本。

第三大类用例是用户希望启用新应用、新服务。他们可能正在寻求在VMware Cloud on AWS中整合运行在VMware环境中的某些服务,但他们还可能希望利用某些AWS服务,比如Lambda或者全新的AWS接入服务。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上述需求很容易就能够实现因为正在VMware运行的工作负载正好临近对应的AWS服务,因此用户能够利用VMware-AWS完整的功能组合创建全新的混合云应用。随着用户着眼于未来投资,我看到考虑第三大类用例的用户越来越多。

大一部分客户的需求并不是单一的,他们在基于业务需求以及特定应用需求综合考虑上述解决方案,而且不同用户之间的差异可能会非常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issa Comeau
Marissa Comeau

TechTarget助理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Amazon RDS on VMware的未来是什么?

    Amazon RDS on VMware使亚马逊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可用于本地VMware基础设施,它也指明着混 […]

  • VMware从与亚马逊的合作中吸取的教训

    VMware和亚马逊Web服务建立了战略联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这会对VMware的营收以及产品格局带来哪些影响还不明朗。与VMware云业务平台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进行了交流,话题涉及将vCloud Air出售给OVH后VMware sphere有哪些变化以及VMware公司今后的战略方向。

  • AWS影响了vRealize Suite平台更新

    VMware一直热衷于吹嘘各行业的企业大量采用vRealize Suite,这种姿态是有原因的。vRealize Suite由vRealize Automation,vRealize Operations(vRPS),vRealize Log Insight和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组成,它按照承诺执行,而且这一新的更新带来了一些急需的变化。

  • Mark Lohmeyer 畅谈VMware Cloud on AWS

    近一年以后,两家公司对外公开了去年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一些早期用户深入钻研了VMware Cloud on AWS服务—但大多数人仍旧在探索其工作原理、成本以及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