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VMware与亚马逊的合作?

日期: 2017-09-21 作者:Stuart Burn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和亚马逊Web服务建立了战略联盟并不是秘密,但这会对VMware的营收以及产品格局带来哪些影响还不明朗。我最近与VMware云业务平台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进行了交流,话题涉及将vCloud Air出售给OVH后VMware sphere有哪些变化以及VMware公司今后的战略方向。

VMware on AWS仍旧在封闭测试,很可能会在VMworld大会上发布。到那时,我们能做的就是猜测不同的产品是如何整合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了解到承载VMware on AWS的基础设施由运行在裸金属硬件之上的ESXi hypervisor组成。这与VMware软件堆栈相吻合而且为潜在的VMware混合云配置提供了精简的入口,这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更多的营收。用VMware云业务平台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话说,VMware on AWS的目标是向客户交付“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管理员能够继续使用熟悉的vCenter界面而且管理员在日常管理中只需要具备很少的AWS知识。多亏有了Elastic Block Store以及裸金属硬件底层具备的弹性特性,VMware管理员能够很轻松地增加并扩展节点。简而言之,VMware on AWS是VMware推出的一款产品,亚马逊只是提供了基础硬件。VMware将会提供支持,用户付钱给VMware,VMware再付钱购买亚马逊Web服务。VMware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营收及支出。

VMware把合作放在第一位

当然除VMware on AWS之外,还有很多事情正在发生。VMware同样也在与很多云供应商谈合作,有一些云供应商可能你并不熟悉。VMware目前接触的云供应商超过了4000家,包括服务提供方、解决方案提供方以及业务遍布全球的电信公司。很多云供应商提供了与AWS相同的基础服务,能够与AWS竞争,因为它们提供了对业务具有吸引力的独特的服务,比如数据本地化以及符合政府监管要求。

此外,VMware还与业界巨头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比如IBM和微软。IBM和VMware已经达成交易,IBM将会在其云环境中提供完整的VMware堆栈。VMware还就在Azure管理Horizon VDI实例与微软达成了交易。VMware的目标是与其目标相一致的云服务商合作,同时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

只有在VMware on AWS上才能使用VMware提供的一些很有趣的产品,如 vRealize Operations (vROps),这不难理解,因为VMware最先与亚马逊合作,会将软件资源整合到AWS中,但我很好奇今后这些工具是否会向不同的云服务商开放。就这个问题,VMware云业务平台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说VMware的终极目标是把所有的云整合到一起,并提供透明的云间迁移,但实现在不用的云供应商之间在线迁移还需要一些时间。

VMware与亚马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双赢的,亚马逊现在可以向VMware本地客户交叉销售应用服务,比如数据库以及Lambda。这一收入加上VMware on AWS的利润分成,可能会大大提升亚马逊的营收。

VMware on AWS卖点

尽管销售软件许可并非创收的最佳方式,但VMware公司意识到本地客户已经习惯这种模式。当VMware尝试引入虚拟RAM许可模式时遭到了批评,VMware公司很快放弃了这一模式。然而,云以及自服务时代的到来,激发了VMware在部分新技术中实施按照虚拟机付费的模式,涉及vROps以及vRealize Automation产品。这一全新的模式解决了硬件许可模式,VMware公司通过更新许可方式应对云时代的到来。

可能VMware on AWS最大的卖点是其在AWS云环境中提供了基于消费模式的NSX和vSAN。NSX带来了微分段和安全性,vSAN提供了重要的共享存储组件。

在我看来,很多VMware的忠实用户可能误解了VMware与AWS合作伙伴关系的本质,部分原因是目前该产品还处于封闭测试阶段。从根本上讲,VMware对AWS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这是VMware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VMware on AWS能够应对公司原有云基础设施发生的故障而且用户自建云环境价格昂贵。总的来说,与亚马逊、IBM、Azure以及ISV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转向基于虚拟机的许可模式,对VMware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战略举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Amazon RDS on VMware的未来是什么?

    Amazon RDS on VMware使亚马逊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可用于本地VMware基础设施,它也指明着混 […]

  • VMware从与亚马逊的合作中吸取的教训

    VMware和亚马逊Web服务建立了战略联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这会对VMware的营收以及产品格局带来哪些影响还不明朗。与VMware云业务平台产品副总裁Mark Lohmeyer进行了交流,话题涉及将vCloud Air出售给OVH后VMware sphere有哪些变化以及VMware公司今后的战略方向。

  • AWS影响了vRealize Suite平台更新

    VMware一直热衷于吹嘘各行业的企业大量采用vRealize Suite,这种姿态是有原因的。vRealize Suite由vRealize Automation,vRealize Operations(vRPS),vRealize Log Insight和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组成,它按照承诺执行,而且这一新的更新带来了一些急需的变化。

  • Mark Lohmeyer 畅谈VMware Cloud on AWS

    近一年以后,两家公司对外公开了去年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一些早期用户深入钻研了VMware Cloud on AWS服务—但大多数人仍旧在探索其工作原理、成本以及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