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拥抱红帽:企业云扩展新方向

日期: 2017-10-25 翻译: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应该是企业使用云资源时,可以随意扩展、随意释放,而且所有云之间,无论是公有云与私有云,还是公有云与公有云之间都没有边界,对用户来说没有感知,当然我们这里讲的是成本也是最理想的情况下。这应该是云计算的最高境界——终极公有云形式。目前,市场上的云计算提供商也正在尽他们的所能,向着这一目标努力。

阿里云加入红帽CCSP:乃共同所愿

2017年10月12日,在2017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加入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Red Hat Certified Cloud and Service Provider Program,CCSP),与行业科技领导者一起提供经红帽测试和认证的解决方案,更进一步扩展红帽广泛的开源云解决方案功能。这一合作可让企业将红帽产品扩展至全球更多的顶尖公有云客户,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选择。

“通过这样的合作伙伴的关系”,红帽业务架构与业务发展部副总裁Michael Ferris说,“我们可以让客户在阿里云的云市场见到这些产品;红帽的客户就是可以将他们已经订购的这些服务和产品从私有云转移到阿里云上面去。”

Michael与阿里云国际合作伙伴业务总经理韩大江共同表示,阿里云和红帽公司都是以客户为驱动的企业,是用户的需求促使双方达成此次合作。

从红帽订阅到阿里云:一致的混合架构服务水平

2009年,红帽推出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目的是要整合各种解决方案——这些都是云供应商需要为其客户规划、构建、管理和提供结合了托管云及红帽技术的解决方案。红帽合作伙伴只有在经过红帽验证,符合测试与认证要求,证明他们可以在部署企业云的过程中提供一个安全、可扩展、有技术支持且一致的环境,才能被评为认证的云提供商。

此次的合作就是为让客户得到这样保证过的平台。“合作之后,我们的用户可以在阿里云平台上运行红帽的Linux企业版的产品,我们一定要保证这一平台是获得了一定的技术支持的,而且是经过认证的——与我们红帽硬件认证一样。”Michael表示。目前,红帽的工程师正在和阿里云密切沟通,来保证客户使用的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得到切实的保证。

通过加入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阿里云的客户将可直接采用红帽解决方案,享受到红帽广泛的开源云解决方案组合的价值和优势。阿里云计划在阿里云国际云平台中以即用即付模式提供红帽的企业版Linux。同时,红帽客户、独立软件供应商(ISV)与合作伙伴从阿里公有云上的红帽产品中受益。

未来数月,红帽客户,无论是大型的国际银行、政府部门、大型制造企业,或者是医疗方企业,都可以利用红帽云访问,把符合条件且未使用的红帽订阅从其数据中心移至阿里公有云上。另外,红帽云访问能够让客户在公有云与红帽保持直接联系——包括获得红帽屡获殊荣的全球支持服务,使他们能够在认证的混合基础架构上获得一致的服务水平。

结语

现今的IT市场,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数量在不断地攀升,所提供的产品、服务类型也多种多样,如何选择出一个安全、可靠,适合自己企业的厂商,的确是令企业头疼的一件事。相信,通过红帽CCSP计划,即使不能找到百分百符合企业需要的云提供商,但至少能够过虑掉存在安全隐患,缺乏技术支持的云厂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