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碎碎念:我不是微软RDP的粉

日期: 2011-05-04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想建立一个基于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的桌面和应用交付平台,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所包含的功能就足够了么?或者还需要添加像Citrix XenApp这样的产品呢?   上次我写关于思杰的文章都是六年前了。奇怪的是我仍然被这个问题所困。虽然那篇文章聚焦Citrix XenApp,它是微软产品缺失的功能,但Quest vWorkspace、Ericom PowerTerm、2X等厂商提供了类似的功能。   我们仍然谈论ICA与RDP的竞争?   好的是在过去的六年间,微软对远程桌面协议RDP进行了许多改进。

当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想建立一个基于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的桌面和应用交付平台,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所包含的功能就足够了么?或者还需要添加像Citrix XenApp这样的产品呢?

  上次我写关于思杰的文章都是六年前了。奇怪的是我仍然被这个问题所困。虽然那篇文章聚焦Citrix XenApp,它是微软产品缺失的功能,但Quest vWorkspace、Ericom PowerTerm、2X等厂商提供了类似的功能。

  我们仍然谈论ICA与RDP的竞争?

  好的是在过去的六年间,微软对远程桌面协议RDP进行了许多改进。当然,思杰也对ICA作了许多更改,包括名称从ICA改为HDX

  RDP很棒,但HDX更高级。如果你只是在LAN上使用生产应用,就不会发现这两者之间的差异。但如果使用拥有多个移动对象、视频和Flash的应用,那你就会选择HDX,而不是RDP。

  在慢速WAN中选择也是一样。HDX在慢速连接中表现比RDP好。Citrix XenApp的高级别版本也包括Citrix Branch Repeater功能,这是企业级的网络优化虚拟设备,能在慢速连接中让HDX更给力。

  另一点在如今也很现实,那就是微软官方说明RDP只支持Windows和Mac客户端。而思杰拥有ICA客户端,现在叫做Citrix Receivers,能用于Windows、Mac、Linux、BlackBerry、Android、iOS、HTML5和Java等。而这些平台在纯微软环境下需要一个第三方客户端。

  RDP“真实的”功能是什么?

  如果你查看Microsoft.com列表上的产品功能,会觉得Server 2008 R2 SP1的in-box远程桌面功能看起来很诱人。微软包含负载均衡、Web接口、 Secure Sockets Layer网关、无缝windows和应用发布等等功能。

  思杰、Quest和其他厂商也在持续添加功能,比微软提供的更多。不过,如果你要用到这些列出来的功能,那你还用外面的功能干嘛?

  使用纯微软设置的主要问题在于每台服务器需要在微软环境下配置。公司没有单个集中数据库的概念,适用于所有服务器的配置管理。因此,如果要将十台服务器按照同个方式配置,这些设置在每台里存在。如果跨五台服务器发布Microsoft Word,就需要在这五台独立服务器上进行。

  当然,存于注册表的信息可以通过政策配置,并且事实上这是微软假定你将要做的事情。但问题在于Windows Group Policy Management功能不太好用。这个政策太复杂:先需要在外面建立许多不同的级别,分给许可与权限,然后分发给单独的服务器……如果你想快速查看一组服务器的设置,需要用到合成设置。这很烦人。

  而使用有“真实的”管理员控制台的“真实的”第三方工具相比,通过界面就能轻松查看更改。

  此外,由于Microsoft Remote Desktop组件都是独立的,只使用微软的工具让这个环境运行起来简直就是噩梦。思杰、Quest和其他厂商为初始安装提供更直接的进程。

  现在,非常明显我不是只用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内置功能的粉丝,除非环境非常小型或简单。当然,不使用额外的像Citrix XenApp或Quest vWorkspace能节约钱,但是价值在哪?要付出的代价呢?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