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VDI用户:谁在真正使用虚拟桌面?

日期: 2012-02-27 作者:Mike Nelson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部署VDI之前,不妨在回头先检查一下推动虚拟桌面的首要因素之一:用户和用户所需。   所以,您拥有什么样的用户?下面先定义一些基本的终端用户类型,用以覆盖公司内的不同用户群。理解潜在虚拟桌面用户需求可以帮助您来测试是否VDI真的适用于使用环境。   查询机用户   查询机用户指的是那些使用类似于多用户共享桌面的人员,例如位于旅店商务中心内的计算机,可以在不采取任何证书认证的前提下使用各种功能。

在我看来,这些使用环境最适合采用动态的或预分配的虚拟桌面。   你可以设置这些虚拟桌面仅连接到非安全网络,一旦发生问题,只需几步点击就可以快速分配新的桌面。只有您拥有多台查询机,或者是公司内还有其它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部署VDI之前,不妨在回头先检查一下推动虚拟桌面的首要因素之一:用户和用户所需。

  所以,您拥有什么样的用户?下面先定义一些基本的终端用户类型,用以覆盖公司内的不同用户群。理解潜在虚拟桌面用户需求可以帮助您来测试是否VDI真的适用于使用环境。

定义VDI用户:谁在真正使用虚拟桌面?

  查询机用户

  查询机用户指的是那些使用类似于多用户共享桌面的人员,例如位于旅店商务中心内的计算机,可以在不采取任何证书认证的前提下使用各种功能。在我看来,这些使用环境最适合采用动态的或预分配的虚拟桌面。

  你可以设置这些虚拟桌面仅连接到非安全网络,一旦发生问题,只需几步点击就可以快速分配新的桌面。只有您拥有多台查询机,或者是公司内还有其它用户需要使用虚拟机,或者依赖于协议供应商提供虚拟机并进行维护,那么这种方法在财务上和管理上看才是可行的。

  任务型用户

  另外一类用户称之为任务型用户。任务型用户也是潜在的虚拟桌面用户之一,因为他们掌握的数据对公司业务至关重要,而且通常不需要进行远程或移动办公连接。假设某个客户服务代表的桌面发生问题,需要快速实现恢复和使用。

  然而,很多的这类虚拟桌面用户,例如呼叫中心雇员或坐席,都喜欢自定义桌面。而这种定制对于可以记住用户信息是有帮助的。您需要不断忍受他们的抱怨:为什么不能本地保存文件,或者背景桌面不再是昨天所使用的等等。难道这些都不重要吗?

  为了解决VDI潜在用户的担心,您需要考虑改变为私有虚拟桌面模式,或称为“1:1镜像”。然而,部署这样的桌面,会双倍甚至是三倍增加每桌面的平均成本。但话说回来,把部分桌面更改为1:1镜像,很多时候对您和您的用户都是好事。

  知识性用户

  知识性用户,例如高管,通常需要区别对待。我没有遇到一个已经对所有用户完全实施虚拟桌面方案的用户,主要是因为成本和投资回报问题在VDI中并不总是适用。有时,虚拟桌面对于这类潜在VDI用户没有意义。

  这一类用户需要经常移动和远程访问,但是虚拟桌面不能满足。您可以通过远程应用软件方案代替,如微软的RDS或思杰的XenApp,可以很好改善办公室以外工作的效率。

  超级用户

  在我的经验中,超级用户通常不会成为VDI用户。这些人对自己的桌面功能要求高,而且一些硬件周边设备,如多媒体读卡器、Watcom及资源调整类软件等等,都不能很好运行于虚拟桌面中。您需要投入大量后端资源满足这类VDI用户所需,但是那样就带来ROI的问题,以及增加工作量。

  总之,在进入VDI环境之前,先问问自己您的虚拟桌面用户需要什么。他们需要完整的桌面吗?或只需要访问自己的应用?很多人忘了RDS也允许用户访问远程应用。如果是这样,RDS或思杰的XenApp才是解决之道,另外,您可以整合VDI和这些服务,从而从完整的虚拟桌面方案中获益。

  关于作者:

  Mike Nelson已经从事IT行业20多年,对多种技术和相关方案领域有研究。投入到虚拟化和基于服务器计算领域也已超过5年。Nelson现在在一家位于美国中西部的财富100强公司做资深分析员。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