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T chargeback是私有云必不可少的

日期: 2012-08-02 作者:Bob Planker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手往往对IT chargeback望而却步,但实际上它是私有云系统中用于防止蔓延和资源过度消耗的最有效工具。企业需要跟踪使用率,以保证适度消耗和匹配组织的业务优先级。   对于没有记录资源消耗历史的组织而言,部署IT chargeback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迁移到云的过程中,需要整理和盘点所有的服务器和工作负载。

这么做的好处在于可以减少浪费、降低蔓延和在正确使用虚拟机问题上向应用和系统管理员施加更多压力。   计算IT chargeback的方法   IT可以把chargeback应用于计算和存储资源的使用管理甚至员工时间。最常见的就是基于每台虚拟机和每GB存储级别,把CPU、内存资源和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新手往往对IT chargeback望而却步,但实际上它是私有云系统中用于防止蔓延和资源过度消耗的最有效工具。企业需要跟踪使用率,以保证适度消耗和匹配组织的业务优先级。

  对于没有记录资源消耗历史的组织而言,部署IT chargeback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迁移到云的过程中,需要整理和盘点所有的服务器和工作负载。这么做的好处在于可以减少浪费、降低蔓延和在正确使用虚拟机问题上向应用和系统管理员施加更多压力。

  计算IT chargeback的方法

  IT可以把chargeback应用于计算和存储资源的使用管理甚至员工时间。最常见的就是基于每台虚拟机和每GB存储级别,把CPU、内存资源和存储使用情况整合到一起。

  成熟IT组织有时会基于每CPU周期或每字节传输的级别去开账单,因为大型机的chargeback就是这种模式。但是chargeback也会带来管理费用,而且不直接对业务目标提供帮助。如果试图减少浪费和增加责任追踪,您需要让chargeback的模式越简单越好。

  很多组织的chargeback账单都是从固定费率模式开始,以平均数据为模型进行计算。例如,您可以定义单个虚拟机的成本为$500,并应用于所有虚拟机。这是一种简单的计算方法,对做预算规划的人员而言也很容易理解和接受。

  在这个过程中,小型客户资助了大型客户,而且没有鼓励正确配置VM和资源使用。对此可能需要定义分层系统,但也相对增加了账单和预算的复杂性。不过鼓励了正确配置行为,也看起来更具公平性。

  私有云架构中的IT chargeback和存储

  存储chargeback的复杂性超乎想象。很多组织配置多层存储系统并定义不同的费率。当存储自动分层逐渐成为标准,账单变得更为复杂,因为每台服务器的不同数据块可能存储在不同级别的存储上。

  虽然可以很容易区分市场部门占用了多少中央文件服务器存储资源,但是如何区分其中有多少分别分布在SSD、15KSAS或SATA磁盘上?虽然有一些复杂的计算方式,但多数采用了自动分层存储的企业宣布采用统合费用模式,把整个存储阵列的成本按照可用容量进行均分。这样很容易做预算,也节约了员工时间。

  或许您还需要选择把IT人员的时间作为chargeback模型的一部分。把员工时间的计算做为私有云架构体系的一部分是非常有效的,但这是IT应该长期努力的方向。标准化和自动化可以帮助识别哪些工作需要收费。例如,一些IT部门采用了混合模式,虽然员工成本主要由企业本身承担,但是超出标准配置之外所需的员工工作时间费用,需要提出需求的项目或部门支付。

  要小心使用IT chargeback,尽可能低调并实现低开销。认为不能支持chargeback的企业通常使用showback,(Chargeback vs.showback:哪个最适合你? )提供用于管理的资源消耗报告。showback是实现chargeback模式的第一步,在私有云建立的初始阶段也是帮助设置预算和制定期望的有效工具之一。

  很多部署了showback技术的企业把它作为chargeback来对待,这种情况下特殊的项目和部门都以美金计数,唯一的差别在于账单从未寄给用户。是跟踪和保护资源的强大工具,但对从未要求衡量和为使用资源负责的开发人员、应用管理员和员工而言,这些都是完全陌生的概念。你需要让员工逐渐了解这些新模式。

作者

Bob Plankers
Bob Plankers

Bob Plankers 是Midwestern大学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架构师,也是Lone Sysadmin 博客的博主。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