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HEV的iSCSI Target软件搭建低成本SAN

日期: 2012-08-14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的iSCSI target软件对于那些注重节约成本的IT商家来说是一个简便可行的方案。IT商家可低成本部署高性能如热迁移和高可用性。   只需要使用运行RHEV-M的红帽企业Linux软件中的iSCSI target搭建存储区域网络(SAN)。以下是具体步骤。

  安装和配置iSCSI target 软件   首先,确保具有用于SAN的合适的磁盘设备。使用 fdisk -cul 命令检查RHEV-M服务器上可用磁盘的名称。(假设主机上的磁盘是/dev/sdb。)   接着,打开RHEV-M机上的一个root终端。

输入命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的iSCSI target软件对于那些注重节约成本的IT商家来说是一个简便可行的方案。IT商家可低成本部署高性能如热迁移和高可用性。

  只需要使用运行RHEV-M的红帽企业Linux软件中的iSCSI target搭建存储区域网络(SAN)。以下是具体步骤。

  安装和配置iSCSI target 软件

  首先,确保具有用于SAN的合适的磁盘设备。使用 fdisk -cul 命令检查RHEV-M服务器上可用磁盘的名称。(假设主机上的磁盘是/dev/sdb。)

  接着,打开RHEV-M机上的一个root终端。 输入命令:yum -y install scsi-target-utils将iSCSI target软件安装到服务器上。之后输入chkconfig tgtd on以确保服务器启动时能访问iSCSI。

  现在,打开配置文件/etc/tgt/targets.conf,文件末尾包含一下内容:

  <target iqn.2012-08.com.example.rhev:target>       
           backing-store /dev/sdb
  </target>

  接着,运行服务器命令tgtd start,初始化iSCSI target软件。现在,你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低成本SAN。

  将主机连接到iSCSI SAN

  接下来,你需要将RHEV-H主机连接到SAN中。首先,确保SCSI 存储域对RHEV-M的群集可用。登录到RHEV-M界面(或从这里登录https://your-rhev-host:8443/RHEVManager),然后,在左侧面板中打开系统项,选择Default data center,点击New Domain。现在你可以看到New Domain对话。

从New Domain中进入storage项 
从New Domain中进入storage项

  如果打算使用iSCSI Storage,在安装RHEV时进入默认存储域,设置成iSCSI。所以,新建域对话会自动设置成Data/iSCSI Storage类型。你只需要重新命名这个新存储域,输入iSCSI target所在的RHEV-M主机的IP地址。

  你不用输入任何的用户验证信息,因为iSCSI节点已存在于安全网络中。输入需要的信息以后,点击OK,连接到iSCSI target storage。这里,RHEV-M控制台将会列出iSCSI target。选中并点击登录按钮,使默认的数据中心所有主机的iSCSI可用。

  登录之后,打开iSCSI target,点击LUN(LUN作为默认数据区域)。选上之后,群记中的所有主机都可用此LUN。

选择LUN作为默认的数据域并为所有主机使用
 
选择LUN作为默认的数据域并为所有主机使用

  附加ISO域

  除了storage域,你还需要ISO域,使用ISO映像安装虚拟机。在安装RHEV时,已经定义了默认的ISO域,现在,你需要使ISO域可用于数据中心。

  因此,在RHEV-M界面,选择数据中心,点击界面下部的存储选项卡,(这里有两个存储选项卡,选择右面的。)在此选项卡中,点击附加ISO。

 

单击屏幕下部的附加ISO

  这里,你可以选择ISO分享,并附加到默认的数据中心。接下来,你还需要将ISO文件复制到目录中。使用WinSCP此类工具可以更方便复制FTP服务器上的文件。填充了ISO分享之后,你就可以开始安装虚拟机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