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S FAQ: 托管虚拟桌面优劣势

日期: 2012-09-23 作者:Margaret Jone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aaS(Desktop as a Service)模式使管理员可以把虚拟桌面托管到云中,但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安全性、成本和管理问题等等。   DaaS乍一听非常棒——降低了VDI启用和实施成本。但是DaaS的复杂性远不止如此。它的优势包括桌面快速交付、无缝灾难恢复和灵活低通桌面,如支持在移动设备上使用。

和其它技术一样,尽管优点很多,在托管虚拟桌面领域采用时也有缺点。   如下这些DaaS常见问题的答案可以帮助您衡量收益是否会高于风险,并决定DaaS是否适用于您的业务。   什么是Desktop as a Service?   DaaS指的是由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托管于云中的虚拟桌面。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aaS(Desktop as a Service)模式使管理员可以把虚拟桌面托管到云中,但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安全性、成本和管理问题等等。

  DaaS乍一听非常棒——降低了VDI启用和实施成本。但是DaaS的复杂性远不止如此。它的优势包括桌面快速交付、无缝灾难恢复和灵活低通桌面,如支持在移动设备上使用。和其它技术一样,尽管优点很多,在托管虚拟桌面领域采用时也有缺点。

  如下这些DaaS常见问题的答案可以帮助您衡量收益是否会高于风险,并决定DaaS是否适用于您的业务。

  什么是Desktop as a Service?

  DaaS指的是由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托管于云中的虚拟桌面。DaaS介于VDI和云之间:一方面它不仅仅允许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应用,另一方面相比VDI架构所需人员和资金也较少。DaaS为任何可连接到因特网的设备提供完整桌面。如果业务适合VDI环境,但是又无法承受其成本和复杂性的用户,可以转向DaaS并外包整个VDI服务。

  托管虚拟桌面的优势?
 
  云托管桌面的优点在于PC管理更简单、安全性更好、具备了容灾和保障业务连续性能力、管理和硬件成本更低、快速部署、更好的支持和可靠性,而且通常费用成本更低。

  DaaS的成本与每用户每月提供的应用和带宽数量有关,所以它可以算作预算外费用而不是固定资产费用。但是同时也要考虑云托管的缺点,这决定了它更适用于小型业务而不是大型企业。

  DaaS和VDI的差别?

  提供托管桌面有点不同于普通的旧VDI实现方式。尽管桌面实际上位于远程数据中心,用户可以把云托管桌面传送到任何地点的任何设备,通过私有链路连接到企业。另外,DaaS具备VDI所有的优点,而且避免了前期大量的投入。桌面托管解决了VDI的成本和复杂性问题,从而避免云带来的风险(安全、缺少管理控制等等),同时享受其灵活性和易管理性优势。

  如何选择DaaS供应商?

  在选择DaaS供应商时,要选择具备预防意外中断能力SLA级别的服务商。他们应该具备足够的电力和资源来提供桌面服务,同时只提供满足您所需的服务。

  最后,您要根据不同的需求对最终用户进行分组并建设对应的硬件。同时确认您的DaaS供应商是否保存用户配置文件,并考虑需要您参与直接管理虚拟桌面的级别。在项目交付之前要对其进行引导,确保DaaS对于您的业务有帮助。

  托管虚拟桌面的挑战有哪些?

  DaaS最大的问题存在于软件许可。微软的许可策略几乎无法支持云桌面,但是您可以使用其它的平台来代替Windows 7。

  DaaS的其它缺点包括对云缺乏信任、连接问题、对可用性和把机密信息交付到供应商手中的担忧。您的业务可能需要足够的带宽支持才能运行远程托管桌面。而客户端应用,尤其是需要CS(client/server)访问方式的应用,会增加使用DaaS的难度。

  OnLive事件对DaaS授权有哪些影响?

  OnLive通过DaaS应用平台借助云提供免费的Windows 7桌面,但是通过Windows 7宿主终端提供Office应用违反了微软的授权规则。

  当微软就此事致电OnLive后,OnLive把应用平台从Windows 7切换到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把DaaS供应商拉回到同一竞争环境中。这种改变使得其他的供应商获益,它让人们意识到微软不会允许不听话的合作者,而且让客户了解到厂商不具备处理特定DaaS服务商的经验。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