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ne推Windows as a Service 挑战思杰Avalon项目

日期: 2013-01-14 作者:James Furbush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在,对于需要将Windows桌面应用交付给持移动设备的员工的企业,Windows as a Service产品可以帮到大忙了。

  桌面即服务(DaaS)作为提供云桌面的选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虚拟桌面技术提供者Desktone,最近在其DaaS产品基础上增加了部署虚拟应用的功能。这款新的Windows as a Service产品类似于思杰公司去年宣布的Avalon项目

  这两款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Desktone的产品是通过服务提供商的云部署,但思杰的Avalon目前是技术预览版,属于on-premises模式。 2013年底有可能实现混合云部署。

  一家分析公司的创始人说,Desktone的基于云的Windows桌面服务适合于那些需求更好灵活性、在需要的时候爆发台式电脑的能力以及能在商业项目中腾出时间的长期微软用户。“坦率地说,世界500强公司在未来10年内放弃Windows的几率几乎为0。但是对于迁移到云应用的公司来说,如果对一些遗留应用无法处理,他们会考虑使用DaaS或者Windows as a Service。”

  业界观察者说,DaaS和Windows as a Service技术仍处于早期,但是驱使人们对该技术感兴趣的一个因素是向云应用和移动设备的转移。

  最终用户不必在那些设备上使用Windows桌面应用,但是IT人员仍需要支持on-premises遗留应用,像SAP。Quest Media & Supplies公司的CEO说,“如果BYOD没有发生,可能也不会对此感兴趣。iPad和苹果笔记本驱使这一切发生了。但是同时,DaaS技术也已经有了重大改进,我们现在也可以在改进之上交付应用。”另外,他还说,不需要放弃或更换,IT部门减少了很多桌面负担,并且以他们自己的速度开发其他的基础设施组件。

  Windows迁移到云、移动设备

  全国性的搬家公司Gentle Giant正处于大规模基础设施彻底检查时期,包括迁移到Software as a Service。22家全国分支机构和大量的移动或远程工作者依靠对数据访问,由于暴风雪或频繁的停电可以很轻易导致不定期的掉线。

  Gentle Giant公司的IT管理员说,除了这些,每年春天还要为新员工添加大约30台桌面。Windows as a Service可以帮助公司节省很多时间,免去很多头疼的问题。“在撑起数据中心外的桌面和应用程序的任务是巨大的。我们的内部资源很有限,并且坦白讲,我们的基础设施也是一团糟。”

  安全和网络连接性仍然是云服务的一个问题。但他将部署模型看作迈向云过程中的连接旧有遗留基础设施的桥梁。“我们只是需要扳动开关就能切换到那些桌面,无需购买、创建和处理管理上的更新问题。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为员工交付更好的服务。”

  其他IT人会担心,将一些关键应用或者桌面交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会不会不安全。一家分析公司的技术副总裁说,“除了服务器,我们的桌面和应用程序就是我们正做的事情。如果哪里出错了,我想确定是否要负责任。”

  Windows as a Service许可、成本

  过去,由于限制性的微软许可,从云端交付Windows问题无法解决。Desktone显然对该问题绕道而行。它的平台依赖开源技术,因此企业不必为额外的微软产品许可付费,比如SQL Server或者Windows Server。

  Desktone还创建了一个软件开关,所以每个桌面实例遵守微软的许可要求运行在一个服务器上。

  IDC的一位分析专家称,该软件开关帮助服务提供商实现理想中的规模经济,并且让IT组织放心这会符合微软政策。涉及到DaaS或者Windows as a Service时,这仍然是最大的担忧之一。

  Desktone的Windows as a Service现在可以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获得,每月每用户成本大约35至40美元,不包含Windows许可的附加费用。该公司表示,每个用户的成本随桌面数量的增加而降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mes Furbush
James Furbush

投稿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