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ew成功部署经验之谈:VDI优劣势解析

日期: 2013-04-08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虚拟桌面能够简化IT管理的争论表现了用户对虚拟桌面性能方面的关注。IT管理员除了学习如何开展VMware View设置、使用和管理之外,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弄清楚VDI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的组织?

  在一个大型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企业服务器和支持经理Don Peterson,负责服务器和存储以及帮助桌面员工解决IT基础设施问题。他使用VMware产品,包括vSphere 5.0和v5.1、ESXi 5.0和5.1、站点恢复管理器(SRM)5.1和View 5.1.

  Peterson有14年的这些工作经验,3年前,他开始测试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以寻求更好的管理和升级用户桌面的方法。

  最初,IT部门调查VDI从远程站点对用户的管理。然而,WAN难以承担虚拟桌面产生的流量。所以,为公司办公室部署了VMware View。最初是五人的试点VDI项目和一个有12个桌面的测试实验室,现在已经有65个虚拟桌面用户。两个部门计划尽快迁移。

  虚拟桌面比旧有的物理桌面系统的优势是什么?

  Don PetersonVMware View 5.1的功能在安装和更新软件的时候确实提供了帮助。我们能够快速地为任何数量的桌面轻松部署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或者服务包。在没有部署VDI之前,我们要每个个人桌面上部署。现在,我们只需要更新主映像,几小时之后重新安排每个人的虚拟桌面。

  我们还可以将旧PC用作瘦客户端,实际上这延长了PC的生命周期。最近2年内不在需要购买新的PC了。

  在设置VDI过程中有遇到过难题吗?View的日常工作呢?怎么解决的?

  Peterson:一开始我们在管理镜像和主镜像的数量问题上有些疑惑。我们自己做的View实施工作,这意味着肯定有一些测试和错误。

  我们同时也遇到了一些本地型号的打印机的不会通过正确的瘦客户端连接到虚拟桌面的问题。也许是打印机的问题,不是VMware View的问题,但这给我们添了不少麻烦。

  用户还偶尔抱怨日常的工作性能问题。VMware View 5.1不提供真正的性能监视工具。但有一些昂贵的软件包能够提供帮助。

  有没有一些虚拟桌面的优势或者劣势是你没有意料到的?

  Peterson:有个劣势,是最初我们没有意识到VMware View 5.1中没有真正的灾难恢复(DR)选项。VMware说SRM会支持D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eredith Courtemanche
Meredith Courtemanche

数据中心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