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itrix XenClient Enterprise将PC转化为瘦客户端

日期: 2013-05-12 作者:Gabe Knuth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trix XenClient Enterprise有一个你或许不了解的隐藏功能——可以把老的PC转化为瘦客户端。   XenClient伴随XenDesktop Enterprise版本一起发布,换句话说,如果你有了企业版或白金版的,就同时拥有了XenClient Enterprise的使用权。最近我读了一篇Citrix Sham Sao写的使用XenClient把PC转化为瘦客户端的文章,最初我认为他在讨论有关客户端hypervisor的使用方法,因为它可以为所有的桌面部署单一镜像,hypervisor本身可以控制所有的底层硬件。 PC再利用方法   如果要使用该方法,最好确立一个每次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trix XenClient Enterprise有一个你或许不了解的隐藏功能——可以把老的PC转化为瘦客户端。

  XenClient伴随XenDesktop Enterprise版本一起发布,换句话说,如果你有了企业版或白金版的,就同时拥有了XenClient Enterprise的使用权。最近我读了一篇Citrix Sham Sao写的使用XenClient把PC转化为瘦客户端的文章,最初我认为他在讨论有关客户端hypervisor的使用方法,因为它可以为所有的桌面部署单一镜像,hypervisor本身可以控制所有的底层硬件。

PC再利用方法

  如果要使用该方法,最好确立一个每次启动都可以更新的镜像,以实现对它的严格管控。现实生活中,用户迁移到VDI可能是为了避免在桌面上使用Windows系统,一定不希望管理的桌面数量翻倍。尽管如此,还是有大量的企业把旧的PC转化为瘦客户端,因此,拥有一个可以集中管理的单一镜像运行在同样可以控制的hypervisor上是很有必要的。

  要替换Windows,可以在虚机内运行类似Stratodesk的解决方案。Stratodesk的NoTouch工具,可以在任何基于Intel的设备上部署瘦客户端OS,即使是不同供应商的设备(包括苹果的设备)。然后可以实现从单一界面管理多个设备,而用户在任何地方登陆都可以获得相同的瘦客户端界面。

  还可以在虚机内运行Linux,但是在这么做之前,我可以为你节省一个步骤。

通过XenClient创建瘦客户端

  XenClient内置了Citrix Receiver,源于思杰收购的Virtual Computer(实际上,多数的XenClient Enterprise功能都是直接来自于这次收购)。有一台服务虚机扮演了到所有其它虚机的访问界面、包括XenClient中对硬件的配置界面。该虚机运行了Linux而且内置浏览器、RDP Client和Citrix Receiver for Linux。换句话说,通过Citrix XenClient Enterprise可以在没有任何虚机的前提下实现安全的、可管理的瘦客户端。

  另外,如果你的硬件之前运行了Windows而且购买了微软Software Assurance,在访问Windows虚拟桌面时也就不需要再购买微软的虚拟桌面访问许可。(当然,这只是你对规则的理解,我也听到过相反的故事,但是还有其它新内容吗?)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运行了XenDesktop Enterprise或Platinum,而且为终端购买了SA,现在就有了一个零成本的PC到瘦客户端转换工具。只需在终端上安装XenClient,并把它指向Web界面或前端URL,所有的设置就完成了。

  我并不知道有谁使用了该产品,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有这样的人存在。我已证实Citrix XenClient Enterprise确实存在该功能,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Citrix Receiver for Linux的日常使用经验。不过,如果你可以支配这些工具,那么值得尝试下是否适用于所在的环境。

  如果你性能和用户体验的相关信息,请共享。表面上看,至少它是当下可用的一个解决方案。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