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在线存储迁移指南:注意事项

日期: 2013-06-26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线存储迁移是项重要的新特性,能够帮助众多Hyper-V用户在线迁移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存储文件。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何时以及如何执行在线存储迁移。在Window Server 2012提供的Hyper-V中,通过同时执行多个存储迁移任务可以加速存储迁移过程,但是在同时执行多个迁移任务之前一定要知道网络以及硬件存在的限制。   在Hyper-V管理控制台内可以设置计划执行的并发存储迁移的数量。

不要认为你所需要做的只是设置数量。了解基础设施中一些关键组件的特征将为你进行正确的配置提供指导,并帮助你避免潜在的性能瓶颈或宕机。   接下来介绍一下同时对多个虚拟机进行在线存储迁移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线存储迁移是项重要的新特性,能够帮助众多Hyper-V用户在线迁移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存储文件。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何时以及如何执行在线存储迁移。在Window Server 2012提供的Hyper-V中,通过同时执行多个存储迁移任务可以加速存储迁移过程,但是在同时执行多个迁移任务之前一定要知道网络以及硬件存在的限制。

  在Hyper-V管理控制台内可以设置计划执行的并发存储迁移的数量。不要认为你所需要做的只是设置数量。了解基础设施中一些关键组件的特征将为你进行正确的配置提供指导,并帮助你避免潜在的性能瓶颈或宕机。

  接下来介绍一下同时对多个虚拟机进行在线存储迁移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同时执行太多的迁移任务将会发生什么。

  •关注目标卷的I/O:当你增加了向特定存储卷迁移虚拟机的数量,目标卷会承受很大的数据写压力。如果目标控制器或者磁盘跟不上I/O写请求,那么迁移速度将会变慢。这同样可能会影响正在运行在目标存储卷上的其他虚拟机。

  •关注在同一个SAN/控制器上不同存储卷之间的迁移:在位于同一个SAN网络或者共享同一个控制器的不同存储卷之间迁移虚拟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I/O问题。如果同时有大量的虚拟机进行存储迁移,那么控制器的缓存将会被占满而且整个SAN或者磁盘子系统的队列长度将会很大。如果在线存储迁移配置选项设置的太大,那么即使是在健壮的HP EVA 8400 SAN存储系统中也会看到此类问题的出现。

  •关注网络带宽:现在能够将虚拟机从传统的附加存储迁移至SMB 3.0文件服务器,但是这也为一些潜在性能瓶颈的出现提供了机会。将多个虚拟机从本地存储迁移到SMB 3.0存储将意味着必须通过网络将数据迁移至新路径。这也许不会导致迁移完全失败或者性能大幅度下降,但是同时迁移大量的虚拟机会让迁移速度慢得像爬一样,甚至可能要比每次只迁移一台虚拟机所花费的总时间还要长,这是因为迁移过程改变了抽样过程。

  如果你在使用SCVMM执行在线存储迁移,在内部安全策略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关闭加密文件传输。这将会将文件传输时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

  执行时,什么样的设置是最佳的呢?请看《Hyper-V在线存储迁移指南:最佳实践》。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