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DRS之功能篇

日期: 2013-07-21 作者:Mak King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RS可以在VMware vSphere系统中自动平衡工作负载,这对服务器性能和电源使用率很有益处。该工具在硬件资源利用率方面带来的优势,是人们在上世纪90年代时无法想象的。通过VMware管理员的输入来细化DRS功能可进一步优化负载均衡。 VMware的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是很多vSphere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管理员理所应当考虑它,而且只需简单的配置和操作。

但是注意一点:不是所有的vSphere版本都包含DRS。 VMware vSphere DRS可以做什么 VMware把vSphere DRS的角色描述为“基于业务优先级自动实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RS可以在VMware vSphere系统中自动平衡工作负载,这对服务器性能和电源使用率很有益处。该工具在硬件资源利用率方面带来的优势,是人们在上世纪90年代时无法想象的。通过VMware管理员的输入来细化DRS功能可进一步优化负载均衡。

VMware的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是很多vSphere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管理员理所应当考虑它,而且只需简单的配置和操作。但是注意一点:不是所有的vSphere版本都包含DRS。

VMware vSphere DRS可以做什么

VMware把vSphere DRS的角色描述为“基于业务优先级自动实现在不同宿主机之间的资源利用率负载均衡,以及通过在负载较低时段内关闭部分主机优化电源消耗。”DRS可以帮助VM的初始安装、负载均衡和保持数据中心最大程度地节能。

VMware DRS执行VM在宿主机上的初始安装。假设在一个ESX/ESXi集群服务器组中添加一个新的VM。DRS检查集群中不同宿主机的负载情况,然后选择合适的宿主机创建新VM。假设三台宿主机A、B和C, A和B主机大多数资源已经用到,vSphere DRS将在未充分利用的主机C上开始新的VM。

DRS持续地监控集群中可供宿主机使用的资源,然后给出运行中VM建议来平衡和最大化地利用这些空闲资源。例如,在A、B和C宿主机的集群中,所有的VM使用的内存和CPU资源类似。如果A和B主机每台运行5个VM,而C主机仅支撑了2个VM,DRS可能会建议从主机A和B迁移一台VM到C上。这样A和B都支持4台VM,平衡了资源。根据您配置的不同,DRS可以只是建议迁移或实现执行。这完全取决于您。

DPM(Distributed Power Management)是DRS的可选功能。当DPM启用时,DRS评估集群宿主机现在和过去的使用情况,然后可以自动地(或配置为建议管理员)把主机置于待机状态直到需求增长。通过在DRS中启用DPM,vSphere可以实际减少数据中心的电源消耗和制冷需求。请把DPM作为绿色节能技术来对待。

下节我们介绍《VMware vSphere DRS之配置篇》。

作者

Mak King
Mak King

虚拟化和应用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