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现状

日期: 2013-08-08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研究机构Gartner最近出版了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和一个非常有趣的报告。我们之前有做过相关报道:《VMware连续四年引领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魔力象限》。最近,Paul Rubens根据该报告在ServerWatch上浅谈了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现状。以下是主要内容。

据Gartner报告,几乎三分之二的x86服务器工作负载都进行了虚拟化。很显然,让每个工作负载运行在虚拟服务器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可以确定的是,VMware是这个领域的领导者,其次是微软。

思杰怎么了?

思杰已经从“领导者”成为了“空想主义者”。根据Gartner的观察,思杰的愿景并不完整,并且执行力也不及VMware和微软。

那么,思杰哪里做错了?根据Gartner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思杰的服务器虚拟化没跟上其他厂商的步伐,无论是性能还是市场份额。”

思杰的企业战略一直是桌面虚拟化(XenDesktop和XenApp),大大降低了对寻求虚拟化服务器工作负载的客户的吸引力。由于人们对桌面虚拟化的兴趣已趋于稳定,这对思杰的立场产生了一定影响。

但仅此一点,不会对公司产生致命影响。据Gartner统计,思杰拥有200000名忠实客户,除了桌面虚拟化,也活跃在移动和BYOD领域,如为私有云提供XenMobile和CloudGateway。

还有,别忘了思杰在公有云领域也是举足轻重的。Gartner指出,思杰在严重依赖开源Xen hypervisor的公有云服务器提供商市场上,拥有巨大的机遇。

对思杰来说,只有服务器虚拟化的重要性正在逐渐减少,正如Gartner所描述的:“很明显,思杰愿意牺牲自己的服务器虚拟化来扩大桌面虚拟化业务。”

从VMware和微软的hypervisor为服务器虚拟化领域带来强烈竞争来看,这可能是明智的决定。

红帽的角色是“利基市场参与者”

红帽的优势在于其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技术。

红帽一直致力发展KVM和红帽企业虚拟化(RHEV)系统,RHEV系统包括虚拟机管理和其他高级功能如动态存储迁移。

但问题在于公司的战略,红帽致力于让那些在VMware(或Hyper-V)上虚拟化了Windows服务器的企业用户在红帽架构上虚拟化他们的Linux系统,这就似乎没有很大起色。

Gartner表示:“红帽通常无法驱逐RHEL账户中的VMware,在驱动更大的Linux基础设施预算津贴和虚拟化的独立方面也很失败。我们把这些问题归因于执行问题,这源于一个不合逻辑的愿景和缺乏可论证的产品成熟度。”另外,Gartner还表示,采用了红帽虚拟化的往往是那些趋向开源软件并愿意追随红帽路线图的公司。

魔力象限中的其他两个公司:Parallels和甲骨文。只有少数人对Parallels感兴趣。当你面对Oracle应用程序时,甲骨文只是感兴趣象限中的的一个非常具体的案例。总而言之,在过去的几年中,魔力象限中的每个公司的虚拟化产品都没有很明显的增速,值得注意的是,在“执行能力”方面,甲骨文已经小幅超过思杰。

因此,总结现在的服务器虚拟化情况:VMware处于领导地位,微软紧跟,思杰正在失利,红帽仍然断后。这差不多就是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